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教牧籌委會及宗派小組發聲明
憂慮兩辦毀「一國兩制」基礎

【時代論壇訊】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於四月廿三日凌晨,在其面書專頁發出一則抗議聲明,內容提及近日香港政府新聞處於四月十八日三度修改的新聞稿,最後改為中聯辦不受《基本法》第廿二條規限。教牧聯署籌委會認為相關做法,有違中方「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承諾,並摧毀「一國兩制」基礎,侵犯和挑戰香港人底線,對此表示憤慨及不苟同,嚴正向中聯辦及香港特區政府抗議。

此外,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神學牧職部社關小組亦在四月廿四日發聲明表示憂慮,並指不受《基本法》廿二條界定的部門,可能取代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管治權,破壞了港人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期望。聲明指《基本法》說明香港回歸祖國後,五十年內行政丶立法丶司法三者的關係,並承諾香港政制最終朝向特首和立法會全體議員直選的方向發展。但回歸廿多年後,不單「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有被削弱的趨勢,港人更感「雙普選」的承諾遙遙無期,他們期望中央政府能支持特區政府盡快重啟雙普選。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