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浸聯會常委選舉換屆
羅慶才再度連任會長

【時代論壇訊】今早(5月1日)舉行的香港浸信會聯會新一屆常務委員會選舉,原會長羅慶才牧師以860票當選再度連任,相比另一參選人朱活平牧師的613票多出247票。至於該會其他的常務崗位,大多數當選者對近期社會事態的看法跟羅慶才牧師相近。

羅慶才在大會宣佈他當選後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此前他預計自己只有一半機會連任,沒甚把握;得悉連任後感到「一天光晒」。他覺得,今次同一時間當選的常務,在想法和立場上大致相近,意味著浸聯會本身亦開始有點轉變。「是好是壞很難說,但相信至少浸聯會內的弟兄姊妹會認同現在的路線方向,以及對某些事的回應。」

羅慶才相信,日後在表態事宜上會遇上較少阻力;而另一方面,挑戰在於如何凝聚教會焦點。「浸聯會始終是個教會組織,主要的方向是傳福音,如何聚焦會是一項挑戰。」

選舉前,參選人向選民發放相關錄音表明心志,其中羅慶才在網上發佈的一段錄音談及他對政教關係的看法,並呼籲「保持警醒,為主發聲」。他對本報記者表示,日後或會跟培訓部商量,多辦這方面的講座,從不同角度思考教會和政府的關係。他說,過往教會在這方面的課題談得比較少,希望在未來一年任期內嘗試去做。

至於另一位參選會長的朱活平牧師,表示欣然接受選舉結果,惟婉拒接受進一步訪問。

(陳盈恩攝)


投票數字歷來之冠

投票今早八時至十時半在九龍城浸信會舉行,投票完成後在浸聯會年會中即場以電腦點票,並公佈結果。是次換屆選舉選出會長、副會長及其他常務委員職位,任期一年;同日亦選舉浸聯會各部部員。各聯會會員堂會按會眾比例派出代表參與投票,亦可以委託方式投票。據浸聯會總幹事葉約但牧師在會上表示,今年到現場投票的人士約八百多人,投票數字是歷年之冠,選舉具高參與度。按資料,近年該會會長選舉並無出現競逐情況。

去年羅慶才牧師的會長任期遇上反送中運動,期間浸聯會曾發聲明,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認為這修訂本身「邪惡」。此外,該會五十七名理事及教牧(包括羅慶才牧師)去年亦曾公開強烈譴責七二一元朗暴力行為,要求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在今次的常委選舉中,八位當選人有六位曾參與上述譴責七二一的聯署。

詳細選舉結果如下:

會長:羅慶才牧師(860票,當選)、朱活平牧師(613票)
副會長(共三位):林海盛牧師(902票,當選)、陳培輝牧師(754票,當選)、張啟明牧師(682票,當選)、梁傑晃執事(606票)、張秀明牧師(487票)
書記:李慶汕執事(868票,當選)、何鏡明執事(583票)
副書記:何家倫牧師(798票,當選)、陳志成執事(631票)
司庫:黃匡平(801票,當選)、葉耀昌(635票)
核數:李秋雄牧師(747票,當選)、曾家石執事(697票)

(5月2日更新)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