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墨西哥大型教會領袖強姦案判決
因程序問題而遭撤銷控罪

墨西哥大型教會世界之光(La Luz del Mundo)領袖加西亞(Naasón García)涉嫌強姦未成年人士及人口販運案,於四月七日因程序問題,被美國加州上訴法庭宣判撤銷控罪。加西亞被控涉嫌於二○一五至一八年間於洛杉磯侵犯三名少女與一名婦女,後於一九年新增一項涉嫌製作兒童色情物品罪。他否認控罪,並在去年六月被捕後一直還押,期間仍擔任該大型教會的領袖。

加西亞被捕後的預審程序遭拖延數次,因為控方未能提供足夠證據,他當時亦不獲保釋。上訴法庭裁決指,因為程序問題,必須撤銷其廿九項控罪,包括人口販運、製作兒童色情物品及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等。美國司法部表示正檢視相關法庭裁決,不會作進一步回應。

加西亞的代表律師積遜(Alan Jackson)在聲明中表示,加西亞為裁決感到高興,「司法部為了入罪不惜一切,基於匿名人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而不批准加西亞保釋,是以不合理程序剝削其自由。」

去年二月,一名南加州婦女入稟控告加西亞及其教會,指加西亞及其父親自她十二歲開始性侵犯她達十八年之久,並以聖經經文說服她此舉是神的禮物。該婦女的代表律師在聲明中表示,其提告將不會因是次撤銷控罪而停止。

世界之光教會由加西亞的祖父於墨西哥創立,自稱全世界有五百萬名信徒,該教派近年的影響力延伸至美國加州。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