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墨西哥大型教会领袖强奸案判决
因程序问题而遭撤销控罪

墨西哥大型教会世界之光(La Luz del Mundo)领袖加西亚(Naasón García)涉嫌强奸未成年人士及人口贩运案,于四月七日因程序问题,被美国加州上诉法庭宣判撤销控罪。加西亚被控涉嫌于二○一五至一八年间于洛杉矶侵犯三名少女与一名妇女,后于一九年新增一项涉嫌制作儿童色情物品罪。他否认控罪,并在去年六月被捕后一直还押,期间仍担任该大型教会的领袖。

加西亚被捕后的预审程序遭拖延数次,因为控方未能提供足够证据,他当时亦不获保释。上诉法庭裁决指,因为程序问题,必须撤销其廿九项控罪,包括人口贩运、制作儿童色情物品及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等。美国司法部表示正检视相关法庭裁决,不会作进一步回应。

加西亚的代表律师积逊(Alan Jackson)在声明中表示,加西亚为裁决感到高兴,「司法部为了入罪不惜一切,基于匿名人士无事实根据的指控而不批准加西亚保释,是以不合理程序剥削其自由。」

去年二月,一名南加州妇女入禀控告加西亚及其教会,指加西亚及其父亲自她十二岁开始性侵犯她达十八年之久,并以圣经经文说服她此举是神的礼物。该妇女的代表律师在声明中表示,其提告将不会因是次撤销控罪而停止。

世界之光教会由加西亚的祖父于墨西哥创立,自称全世界有五百万名信徒,该教派近年的影响力延伸至美国加州。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