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本港多隊敬拜樂團參與網上音樂會
朱浩廉:敬拜者在關鍵時刻做關鍵事情

【時代論壇訊】由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HKACM)與沙田浸信會合辦、名為「#為敬拜者打氣」的網上音樂會,已於四月廿九日在ACM面書專頁直播舉行。此網上音樂會原定為一個敬拜研討會,因疫情而改為網上音樂會,希望以敬拜和祈禱去守望這世代。會上邀請資深詩歌創作人朱浩廉傳道分享,他指有醫護姊妹選擇每天中午,在醫院中庭的鋼琴前彈琴與歌唱敬拜,鼓勵醫護人員,並錄影把片段放到網上。他藉此道出敬拜者應在關鍵時刻做關鍵的事情。

朱浩廉提到一位外國年老護士因對自己身份的執著和認真,決定在疫症重返醫護崗位當值,即使最後染上肺炎逝世。他勉勵信徒應謹守、拾回作為敬拜者職分,藉我們能夠用的方法,以禱告和敬拜守住。他亦指,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膽怯的心不是從神而來;懼怕是從我們心深處而來。他鼓勵弟兄姊妹把恐懼帶到主面前、誠實地承認,恐懼便會化成一種懇求主的動力,讓我們知道自己是渺小。信徒又應保持身心靈強健,只要做為神感動或吩咐我們所做的事情、無所畏懼。而仁愛,代表神感動我們在關鍵時刻回應。我們不應只是擔心自己,也應幫助他人,關心身邊的人。

朱浩廉亦引用太後一6-7分享信息。「為這緣故,我提醒你要把神藉著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自制的心。」朱浩廉指,當時提摩太遇到重重困難,但保羅提醒提摩太要小心謹慎,要把最初從神領受的,如火挑旺。意思指,我們關注的,不是一般我們所講的恩賜、技能、工作,最重要的是起初的心志和職分,有否挑旺起來。

多隊本港敬拜樂團獻唱

網上音樂會片頭以《黑暗中的盼望》開始,又以凡事林的《相信不放手》為直播開始及結束時的頭尾呼應,片頭的《相信不放手》亦有一些小朋友舉著手寫「相信不放手」紙板。當中有多隊敬拜樂團帶領弟兄姊妹敬拜(括號內為敬拜曲目),包括:ACM敬拜隊(響應、我們在天上的父、擁抱你)、角聲使團(哀禱)、Milk&Honey(榮雨降下)、浸大基督徒樂隊(黑暗終必過去)、Saddleback Church(I raise a hallelujah)、玻璃海樂團(平安的約)、沙浸敬拜隊(站在天地之間、無言的頌讚、上帝的軍隊)。

玻璃海樂團代表Gabby楊芷瑩指在疫情下,基督徒都缺少了實體敬拜的機會,因而更加珍惜面對面的交往,而作為敬拜事奉人員亦與之前有別,例如要帶著口罩唱詩,所以希望為敬拜事奉人員打打氣。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樂隊的總指揮阿皮,則引用歷上廿五7:「他們和他們的弟兄學習頌讚耶和華,精通者的數目共有二百八十八人。」,提醒敬拜者如何以音樂事奉上帝。阿皮指,經文當中提到的二八八位是分別由亞薩、希幔和耶杜頓訓練出來的音樂敬拜者。他提醒,每位敬拜者雖然有音樂差異,但不論水準如何,都應花一樣時間去努力訓練,並致力追求卓越,去為上帝服侍。他亦相信音樂是有一種能力,能夠成為別人生命的鼓勵和祝福。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