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大公報》批評突破書誌煽惑年輕人(5月14日更新)

【時代論壇訊】五月十一日,《大公報》以報道公開批評突破機構的Breakazine,直斥他們於本年一月出版的第六十期Breakazine「鼓勵青少年堅持黑暴」、煽動青少年支持街頭抗爭。該報引用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訪問指,Breakazine帶有政治色彩和「煽惑他們(學生)參與違法事件」,呼籲學校要小心選擇和處理外來素材,「莫再遭洗腦」。Breakazine編輯部在五月十四日以書面回覆本報指,書誌並不鼓勵暴力與仇恨,也不願見到任何人受到傷害。當前香港社會環境嚴峻,充斥各種負面情緒。編輯團隊透過聆聽青年人的想法,希望有助舒緩負面情緒,為真誠的溝通建立基礎。他們指是次遭批評的內容,主要是想拉闊社會上關於「勇武」的單一討論,嘗試提出表達不同意見的方式,與讀者一起學習理性面對內心的恐懼。

本年一月出版的第六十期Breakazine以「勇氣不滅」為題,其中有談到本港的社會運動。其中有文章談及街頭抗爭者的經歷,《大公報》則批評Breakazine把抗爭者稱為「街頭抗爭義士」,強調他們參加的是違法活動,並指該期雜誌「將修例事件醜化成『暴政』,更上升到抹黑中央的層面」。

該報道亦斥責那期雜誌放大抗爭者的恐懼和塑造本港政治成恐怖的狀態,並鼓吹年輕人作「抗爭」。書中也有文章談及不自殺聲明,而《大公報》認為這是「煽惑年輕人自行撰寫『不自殺聲明』,以所謂的無畏、熱血的文宣暗示他們奮身參與暴動,內容令人不寒而慄」。另外,《大公報》亦訪問了黃錦良,他認為社會有愈來愈多立場偏頗、有引導性的刊物進到校園,並批評Breakazine是意圖用煽情生法影響學生思考。該期雜誌有訪問到一些前線抗爭者,黃錦良批評這種人物訪問是「想在年輕人心目中建立『偶像』形象⋯⋯煽惑他們(學生)參與違法事件」。因此,他呼籲學校要小心選擇和處理外來素材,以免學生被政客利用和被洗腦。

Breakazine創刊其中一點為「與青年人深入淺出談社會」,《大公報》的報道亦有針對這一點,批評他們是「意圖滲入通識教育科」和「荼毒莘莘學子」。報道也重提二○一二年的「反國教」運動、二○一四年的「佔中」運動、去年的反修例事件,直斥Breakazine也有「煽惑年輕人走上街頭參與黑暴」和「片面的批判中國内地的議題」。據《大公報》在五月十一日另一篇專訪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不能讓教育成為「無掩雞籠」,今年內一定會講清楚如何處理通識教育科。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