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雞精聯盟TG群組被攻擊而關閉
惡意批評含性騷擾字眼(5月13日更新)

【時代論壇訊】日前,DSE雞精聯盟(下稱聯盟)在Telegram表示,有多個TG群組受到惡意攻擊,例如有人在群組曾發佈言論攻擊聯盟、在言論中提及性騷擾字眼。經聯盟群組管理員及牧者商討過後,他們先決定關閉群組留言功能,並將所有群組刪除,惟後來因技術問題未能完全刪除公海,公海現用作發佈考試重要資訊。其中一位群組管理員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他們正計劃日後或設升學輔導的支援,幫助考生。

公海管理員方包(群組內的稱謂)表示,在四月廿九日,有多人加入公海後,發表一些含性騷擾的字眼。五月初,又有人進入聯盟的多個群組發表言論批評聯盟,如指他們「用宗教做擋箭牌」、「以教徒身份企係道德高批鬥人」、「靠講聖經為自己咩都啱」、胡亂詮釋聖經等;亦有群組管理員被起底,個人資料被公開,惟所起底的資料並非真實。

方包指,已私下警告幾名惡意批評者,但未能得知他們的來歷,只知他/他們針對聯盟的信仰背景或政治立場。其後,因擔心群組內的考生受騷擾,多位管理員及牧者決定關閉聯盟各TG群組。


有人進入不同群組惡意批評聯盟

未信者於群組關閉前指想認識信仰

方包表示,對於關閉群組,確實會覺得可惜與不捨,因過去一段時間群組內的成員已建立了關係,「大家每個早上都會一齊起身」;當早前考試不斷宣佈延期,考生無方向時,群組內的考生又會一起溫習、「操卷」、討論各科難題。方包又提到,在關閉群組前,有未信者在公海分享想認識信仰,「以往他們對信仰反感」,但因聯盟的工作而想認識基督教。

雖有不捨,方包亦分享牧者對群組管理員說的話:縱使刪除群組,當關係建立了,「羊仔仍會認到牧羊人的氣味」,大家總有方法找到對方;而一粒麥子死後也會散落各個地方,他們相信,聯盟所做的會在學生的心中發芽。方包表示,他們之後也會嘗試私下關心考生;另外亦有考生自設群組,邀請幾位群組管理員加入。

雞精聯盟曾在TG設多個群組予考生,包括各科討論組、「公海」、用作發佈資訊的channel;任何人士均可加入群組。聯盟的深宵電台節目「無人駕駛列車」則仍會舉行。

 
有考生表示想了解基督教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