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鸡精联盟TG群组被攻击而关闭
恶意批评含性骚扰字眼(5月13日更新)

【时代论坛讯】日前,DSE鸡精联盟(下称联盟)在Telegram表示,有多个TG群组受到恶意攻击,例如有人在群组曾发布言论攻击联盟、在言论中提及性骚扰字眼。经联盟群组管理员及牧者商讨过后,他们先决定关闭群组留言功能,并将所有群组删除,惟后来因技术问题未能完全删除公海,公海现用作发布考试重要资讯。其中一位群组管理员在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他们正计划日后或设升学辅导的支援,帮助考生。

公海管理员方包(群组内的称谓)表示,在四月廿九日,有多人加入公海后,发表一些含性骚扰的字眼。五月初,又有人进入联盟的多个群组发表言论批评联盟,如指他们「用宗教做挡箭牌」、「以教徒身份企系道德高批斗人」、「靠讲圣经为自己咩都啱」、胡乱诠释圣经等;亦有群组管理员被起底,个人资料被公开,惟所起底的资料并非真实。

方包指,已私下警告几名恶意批评者,但未能得知他们的来历,只知他/他们针对联盟的信仰背景或政治立场。其后,因担心群组内的考生受骚扰,多位管理员及牧者决定关闭联盟各TG群组。


有人进入不同群组恶意批评联盟

未信者于群组关闭前指想认识信仰

方包表示,对于关闭群组,确实会觉得可惜与不舍,因过去一段时间群组内的成员已建立了关系,「大家每个早上都会一齐起身」;当早前考试不断宣布延期,考生无方向时,群组内的考生又会一起温习、「操卷」、讨论各科难题。方包又提到,在关闭群组前,有未信者在公海分享想认识信仰,「以往他们对信仰反感」,但因联盟的工作而想认识基督教。

虽有不舍,方包亦分享牧者对群组管理员说的话:纵使删除群组,当关系建立了,「羊仔仍会认到牧羊人的气味」,大家总有方法找到对方;而一粒麦子死后也会散落各个地方,他们相信,联盟所做的会在学生的心中发芽。方包表示,他们之后也会尝试私下关心考生;另外亦有考生自设群组,邀请几位群组管理员加入。

鸡精联盟曾在TG设多个群组予考生,包括各科讨论组、「公海」、用作发布资讯的channel;任何人士均可加入群组。联盟的深宵电台节目「无人驾驶列车」则仍会举行。

 
有考生表示想了解基督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