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亂世裡,你的靈魂距離上帝有多遠?

知名榮休牧師兼公民記者陳恩明撰文,與警察信徒分享反送中運動以來對警方表現的失望,感謂昔日大家弟兄姊妹情誼的失落;其後有退休警察信徒以及現任警察以諾團契牧者回應。他們的文章引起教會內外讀者的高度關注。陳恩明其後亦在文末加入澄清啟事,表示文中人物在過去數月他均親身接觸過,卻不涉團契關係,呼籲大家不要對號入座。

今時今日,亂世當前,連警監會主席也對記者表明自己不是上帝,亦無法以一份審視報告來緩解反送中運動以來的社會撕裂,以及巿民對警隊的不信任(這也突顯了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重要)。我們也實在難以期望,《論壇》刊登了不同立論和立場的文章,大家的討論距離就可以收窄到多少,又或者能夠達到多少共識,肢體關係能夠在甚麼程度上得以拉近。只希望這成為立此存照的機會,在日光之下和讀者眼前,見證大家的言行思維,還有文字背後的靈魂跟上主的距離,在哪方面遠一點,在哪方面近一點。掌管歷史最後一筆的,還是上主。

月初浸聯會改選所觸發的討論,仍在持續深化。到底應對威權政府的最有效教制,是會眾民主抑或中央集權,還有很多值得深思的空間,但最重要的,還是人在上主面前的立心如何,否則多好的制度也有崩壞的時刻。正因如此,沒有一個地上政權和制度是神聖的,值得大家賦與好像對上主般的尊崇;但與此同時,因著上主,即使我們陷入黑暗裡,還可以有盼望的方向,活出憐憫與公義——就如今期頭版專題*兩個自設口罩生產線的教會疫境故事。在不可能裡,其實還是有可能的空間;問題是,我們所作的,是為了誰。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