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台裔美籍宣教女機師
運送防疫物品到東印尼殉難

航空宣教使團(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 MAF)的四十歲台裔美籍機師林才欣(Joyce Lin),五月十二日獨力運載新冠狀肺炎試劑及學校用品到東印尼的偏遠部落,起飛僅兩分鐘後就求救,之後失聯並墜落森塔尼湖(Lake Sentani)。兩小時後,搜救隊在湖底約十二米深發現她的遺體。由於疫情下旅遊限令,至親不能赴印尼奔喪。

這是使團廿三年來首宗致命事故。當局調查出事原因,印尼巴布亞省警方發言人卡邁勒(Ahmad Musthofa Kamal)指出,事發的清晨,林才欣駕駛Kodiak 100多用途飛機,從森塔尼(Sentani)起飛後發現技術問題, 隨即發出求救訊號要求折返機場,但迅即與控制塔失去聯絡,其後墜機。卡邁勒說:「她獻身於運送人道物資及宣教士到巴布亞省的偏遠地區。」她原定目的地——馬米特(Mamit)的高地機場,有人在跑道擺放紅玫瑰,附卡寫上:「Joyce機師,直至我們重聚。」

於美國出生及成長的林才欣,是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系的學士及碩士,她表弟在面書憶述,她就學期間取得私人飛機駕駛執照,畢業後成為美國空軍網路安全部門高級軍官,退伍後晉身大企業擔任高薪主管,期間取得戈登康威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碩士學位,在數年內自費受訓做機師、學飛機維修並累積飛行時數。表弟提到:「我問她為甚麼要這樣做,她說她想加入非營利組織MAF,到偏遠的世界角落進行人道援助工作,希望可以為貧困地區的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

為召命棄高薪厚職 十年圓宣教機師夢

林才欣用上十年、放棄高薪厚職去回應做宣教機師的召命,十年前已在航空宣教使團實習,二○一七年正式加入;去年更移居印尼巴布亞省。除了運送物資予當地的傳教士和人道救援工作者外,她還幫助建立並維護了一個計算機系統,使他們能夠上網。今年她三月為使團完成首次單飛(solo flight),獲准飛往二十條村,她第一次執行任務遇上壞天氣,改飛高地城鎮,在機場遇上須緊急送院做大手術的婦女,但因疫情航班全被取消,林才欣獲准載這婦女到森坦尼,她視此為上帝使用她的確據。使團主席霍爾斯滕(David Holsten)沉痛哀悼,但也感安慰:「因Joyce做她所愛的事,忠於上帝在她生命中的呼召,她獻身服侍主,也造就了他人。」

林才欣父親林英侯是北美台僑領袖,礙於疫情下實施旅遊限制,父母及妹妹無法到印尼奔喪,使團設立林才欣記念基金(Joyce Lin Memorial Fund),捐款日後用來訓練印尼當地人員維修保養飛機。

使團悼念網頁引述林才欣的感言:「我很感恩認識神,在我人生(數不清那麼多)低谷中,祂從不離棄我,並且一次又一次以我無法實現的方法,『將哀哭變為跳舞』(詩三十11)。飛行和電腦工作常叫我興奮,但讓我最雀躍的是分享耶穌基督的愛,幫助人們把深沉的灰心和哀哭,轉化成跳舞和喜樂。」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