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短評

【時代短評】

一個肢體受苦,所有肢體一同受苦

昨天香港多區出現群眾走上街頭,抗議特區立法會恢復二讀國歌法,以及全國人大提出港版國安法制。警方在多區拘捕合共約三百人,包括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陳凱興。有報道指當時他和「守護孩子」成員黃伯在一起,只是「企喺度咩都冇做」,突然被警員上前按地制服,隻手遭綁上索帶被帶上警車。有記者在現場拍攝得到的片段顯示,警員透露他被帶往北角警署。

因著人人條件不同,領受不同,在去年至今的動盪局勢裡,本地信徒教牧即使是熱心關心社會,與鄰舍同行,所站的位置也可以很不一樣;至於過去少有理會社會的,面對這個大時代的劇變,可能到今天還要在努力惡補,嘗試明白。但一個肢體受苦,所有肢體就一同受苦(林前十二26)。無論你站在哪個位置,在禱告裡密切記念受苦肢體的遭遇,自是基本。事實上,這一年來在動盪裡遭受苦難的肢體,還有很多。

在「港版國安法制」的立法方向草案在人大通過前夕,美國指香港不再在中國下享有高度自治,標誌著未來一系列經濟制裁和外交角力的開始。當香港成為國際外交與經濟角力的主戰場,前路如何無人知曉。然而之前數月的疫症風雲,我們的社群體現了人人多行一步的守望相助精神,即使在口罩嚴重短缺的日子,因著大家互相分享,三個五個也不拘,結果連流感也歸零,捱到今天,成為全球疫情下最安全地區之一。在大時代裡,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渺小,能做到的似乎不多。但只要願意付出,還是能夠有機會被上主所使用。社群神蹟的起點,並不在地上環伺的列強,而在於手拿五餅二魚的我們,能否顧及他人。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