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时代短评

【时代短评】

一个肢体受苦,所有肢体一同受苦

昨天香港多区出现群众走上街头,抗议特区立法会恢复二读国歌法,以及全国人大提出港版国安法制。警方在多区拘捕合共约三百人,包括好邻舍北区教会传道陈凯兴。有报道指当时他和「守护孩子」成员黄伯在一起,只是「企喺度咩都冇做」,突然被警员上前按地制服,只手遭绑上索带被带上警车。有记者在现场拍摄得到的片段显示,警员透露他被带往北角警署。

因着人人条件不同,领受不同,在去年至今的动盪局势里,本地信徒教牧即使是热心关心社会,与邻舍同行,所站的位置也可以很不一样;至于过去少有理会社会的,面对这个大时代的剧变,可能到今天还要在努力恶补,尝试明白。但一个肢体受苦,所有肢体就一同受苦(林前十二26)。无论你站在哪个位置,在祷告里密切记念受苦肢体的遭遇,自是基本。事实上,这一年来在动盪里遭受苦难的肢体,还有很多。

在「港版国安法制」的立法方向草案在人大通过前夕,美国指香港不再在中国下享有高度自治,标志着未来一系列经济制裁和外交角力的开始。当香港成为国际外交与经济角力的主战场,前路如何无人知晓。然而之前数月的疫症风云,我们的社群体现了人人多行一步的守望相助精神,即使在口罩严重短缺的日子,因着大家互相分享,三个五个也不拘,结果连流感也归零,捱到今天,成为全球疫情下最安全地区之一。在大时代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渺小,能做到的似乎不多。但只要愿意付出,还是能够有机会被上主所使用。社群神迹的起点,并不在地上环伺的列强,而在于手拿五饼二鱼的我们,能否顾及他人。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