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六四卅一週年禱文逾千人聯署

【時代論壇訊】今年為六四事件的卅一週年。香港基督徒愛國民主運動今年亦有發起六四聯署禱文,主題為「疫疾侵凌身心痛 哀歌猶念六四情」。今年的聯署有1064個個人及23個團體參與,是繼上年(一九年1364人)及九〇年事件一週年後,歷年來第三最多人聯署的一次,聯署禱文在五月卅一日出版的1709期《時代論壇》第十二版刊登。

今年共有1064個個人聯署,當中包括信徒學者、法律界信徒、知名教牧領袖及神學教授、基督教機構領導。法律界信徒包括大律師查錫我、鄧偉棕;知名教牧領袖或神學教授包括浸聯會會長羅慶才、第一副會長林海盛,劉子睿、朱耀明、江丕盛、邢福增、袁天佑、龔立人等;基督教機構領袖如呂慶雄、吳淑玲等;基督徒學者如梁恩榮、張達明、邱祖淇等;亦有荃灣區區議員、牧師劉志雄、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和《消失的檔案》導演羅恩惠等。

而今年參與聯署的有團體有23個,包括機構如:明光社、義顯社、良心之友,組織如: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北角炮台山家庭關注組、齊撐!聖公會人;堂會或宗派小組如: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牧師部、該會沙田堂及觀塘堂、基督教銘恩堂大埔堂等等。

過去一年,香港因反修例風波引起的遊行示威,像打開了普朵拉盒子,港人起來作一連串抗爭運動。而剛過去半年,全球亦受新型肺炎肆虐。今年的禱文悼念六四屠殺事件及死傷者,祈求上主賜下智慧勇氣、盼望和安慰予眾人,在權力專橫的困境中堅毅踏前,上主的愛會使社會傷口癒合,又相信這個拆十架的國家政權無法逃避上主的審判。今年的六四晚會,警方至今仍未向支聯會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政府的限聚令早前延長至六月四日,並指決定與政治無關。

下載連結:聯署廣告圖檔〔約2.04MB〕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