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六四卅一周年祷文逾千人联署

【时代论坛讯】今年为六四事件的卅一周年。香港基督徒爱国民主运动今年亦有发起六四联署祷文,主题为「疫疾侵凌身心痛 哀歌犹念六四情」。今年的联署有1064个个人及23个团体参与,是继上年(一九年1364人)及九〇年事件一周年后,历年来第三最多人联署的一次,联署祷文在五月卅一日出版的1709期《时代论坛》第十二版刊登。

今年共有1064个个人联署,当中包括信徒学者、法律界信徒、知名教牧领袖及神学教授、基督教机构领导。法律界信徒包括大律师查锡我、邓伟棕;知名教牧领袖或神学教授包括浸联会会长罗庆才、第一副会长林海盛,刘子睿、朱耀明、江丕盛、邢福增、袁天佑、龚立人等;基督教机构领袖如吕庆雄、吴淑玲等;基督徒学者如梁恩荣、张达明、邱祖淇等;亦有荃湾区区议员、牧师刘志雄、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和《消失的档案》导演罗恩惠等。

而今年参与联署的有团体有23个,包括机构如:明光社、义显社、良心之友,组织如: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北角炮台山家庭关注组、齐撑!圣公会人;堂会或宗派小组如:循道卫理联合教会牧师部、该会沙田堂及观塘堂、基督教铭恩堂大埔堂等等。

过去一年,香港因反修例风波引起的游行示威,像打开了普朵拉盒子,港人起来作一连串抗争运动。而刚过去半年,全球亦受新型肺炎肆虐。今年的祷文悼念六四屠杀事件及死伤者,祈求上主赐下智慧勇气、盼望和安慰予众人,在权力专横的困境中坚毅踏前,上主的爱会使社会伤口愈合,又相信这个拆十架的国家政权无法逃避上主的审判。今年的六四晚会,警方至今仍未向支联会批出不反对通知书。政府的限聚令早前延长至六月四日,并指决定与政治无关。

下载连结:联署广告图档〔约2.04MB〕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