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人心不息,燭光不滅

全國人大昨天閉幕,通過授權常委會直接替香港訂立國安法制,完成後納入《基本法》附表即時實施。由於容讓內地在港直接設立國安機關執法,本地法院能否管轄仍是一片空白,香港人的人身權利難言得保,對香港影響深逺,卻並無諮詢港人。而其所開展出來的本地及國際角力,似乎才剛剛開始。

可以肯定的,是香港社會要面對一段相當不確定的動盪日子。此時此刻,要不讓生命被恐懼壓垮,根基在乎信仰。有教牧網絡發佈信仰宣言,期望一如昔日德國的《巴門宣言》,在信仰上劃定一條忠於上主的底線;也有學者對網上逐點回應關於信徒社會責任的信仰疑難網上的持續信仰討論,所透露出來的是一份在困難裡靠主剛強的信仰尋索。

我們的上主,與軟弱受苦者同在,正如聖子耶穌當年降身成人走過多少人間苦難。今年是六四事件卅一週年,基督徒愛國民主運動一如以往發表紀念禱文也有多間天主教堂在六四當晚同步主辦六四彌撒,正正回應六四燭光晚會可能因為疫情而無法舉行的情況。讓那點燃了超過三十年的燭光,繼續在黑暗裡亮起。人心不息,燭光不滅。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