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人心不息,烛光不灭

全国人大昨天闭幕,通过授权常委会直接替香港订立国安法制,完成后纳入《基本法》附表即时实施。由于容让内地在港直接设立国安机关执法,本地法院能否管辖仍是一片空白,香港人的人身权利难言得保,对香港影响深逺,却并无谘询港人。而其所开展出来的本地及国际角力,似乎才刚刚开始。

可以肯定的,是香港社会要面对一段相当不确定的动盪日子。此时此刻,要不让生命被恐惧压垮,根基在乎信仰。有教牧网络发布信仰宣言,期望一如昔日德国的《巴门宣言》,在信仰上划定一条忠于上主的底线;也有学者对网上逐点回应关于信徒社会责任的信仰疑难网上的持续信仰讨论,所透露出来的是一份在困难里靠主刚强的信仰寻索。

我们的上主,与软弱受苦者同在,正如圣子耶稣当年降身成人走过多少人间苦难。今年是六四事件卅一周年,基督徒爱国民主运动一如以往发表纪念祷文也有多间天主教堂在六四当晚同步主办六四弥撒,正正回应六四烛光晚会可能因为疫情而无法举行的情况。让那点燃了超过三十年的烛光,继续在黑暗里亮起。人心不息,烛光不灭。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