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浸信會信徒群體發聯署聲明
要求撤回港區國安法

【時代論壇訊】全國人大通過的港區國安法,當中所涵蓋的罪行,以及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而不經過立法會的程序,均引起社會討論。有浸信會信徒於五月卅一日發起聯署聲明(網址:http://bit.ly/2MilTZY),要求撤回港區國安法,並批評此法將損害香港人的自由、權利和利益。同時,聯署亦指港區國安法將損害宗教自由,妨礙基督徒為公義發聲,並指出浸信會於十七世紀爭取公義和持守信仰自由的傳統,使浸信會信徒不能對香港的事件沉默。

「浸信人公義聯盟」召集人楊浩然接受本報書面訪問時表示,港區國安法一旦實施,傾巢之下,沒有完卵,所有香港人都需要發聲。「浸信會人有與強權對抗的傳統和歷史,『浸信人公義聯盟』的聲明重點,不僅『反對』,而是『收回』,要清楚指出,任何修補也不收貨,惟有徹底收回。」他指出,「浸信人公義聯盟」發起宗派人聯署,同時希望其他宗派人也起來響應,「再現上年反修例期間,各個宗派人聯盟『遍地開花』的情況」,他聲稱當時這樣能迫使政府擱置修例。

截至六月二日下午,聲明有逾七十個聯署,繼續接受聯署。

聯署全文如下:

一群浸信會人要求收回《港版國安法》聯署聲明

中國人大會議上周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簡稱《港版國安法》),同時授權常委會制訂有關法律條文,直接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由港共政府頒布實施,完全繞過香港立法會審議程序,沒有對香港市民作出任何諮詢和徵得同意。

《港版國安法》涵蓋「罪名」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更授權中央政府可按需要,在香港設立負責國家安全的相關機關及執法,又要求特首定期向中央政府提交國家安全相關的報告。

我們認為,《港版國安法》由訂立、通過、內容,以致效果,均是徹底撕毀香港一國兩制承諾、剝奪港人應有的人身自由、權利、自由等,帶來經濟及社會重創及衰退。尤其是按照聖經為公義發聲,動輒便以言入罪,香港將出現王怡牧師,宗教自由盪然無存,這是作為基督徒,不得不提出。

四百多年前,我們浸信會先賢堅持宗教自由,在十七世紀面對權勢逼害,即使被放逐、逃難,甚至殉道,也不放棄信仰自由,並且竭力為其他受壓制的群體發聲和爭取公義。身為浸信會人,身為香港,我們豈能沉默?

我們要求立即收回《港版國安法》,撥亂反正;我們向上主呼求,願祢公義降臨!

聯署發起團體
浸信人公義聯盟

2020年5月31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