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浸信会信徒群体发联署声明
要求撤回港区国安法

【时代论坛讯】全国人大通过的港区国安法,当中所涵盖的罪行,以及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而不经过立法会的程序,均引起社会讨论。有浸信会信徒于五月卅一日发起联署声明(网址:http://bit.ly/2MilTZY),要求撤回港区国安法,并批评此法将损害香港人的自由、权利和利益。同时,联署亦指港区国安法将损害宗教自由,妨碍基督徒为公义发声,并指出浸信会于十七世纪争取公义和持守信仰自由的传统,使浸信会信徒不能对香港的事件沉默。

「浸信人公义联盟」召集人杨浩然接受本报书面访问时表示,港区国安法一旦实施,倾巢之下,没有完卵,所有香港人都需要发声。「浸信会人有与强权对抗的传统和历史,『浸信人公义联盟』的声明重点,不仅『反对』,而是『收回』,要清楚指出,任何修补也不收货,惟有彻底收回。」他指出,「浸信人公义联盟」发起宗派人联署,同时希望其他宗派人也起来响应,「再现上年反修例期间,各个宗派人联盟『遍地开花』的情况」,他声称当时这样能迫使政府搁置修例。

截至六月二日下午,声明有逾七十个联署,继续接受联署。

联署全文如下:

一群浸信会人要求收回《港版国安法》联署声明

中国人大会议上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简称《港版国安法》),同时授权常委会制订有关法律条文,直接纳入《基本法》附件三,由港共政府颁布实施,完全绕过香港立法会审议程序,没有对香港市民作出任何谘询和征得同意。

《港版国安法》涵盖「罪名」包括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以及外部势力干预,更授权中央政府可按需要,在香港设立负责国家安全的相关机关及执法,又要求特首定期向中央政府提交国家安全相关的报告。

我们认为,《港版国安法》由订立、通过、内容,以致效果,均是彻底撕毁香港一国两制承诺、剥夺港人应有的人身自由、权利、自由等,带来经济及社会重创及衰退。尤其是按照圣经为公义发声,动辄便以言入罪,香港将出现王怡牧师,宗教自由盪然无存,这是作为基督徒,不得不提出。

四百多年前,我们浸信会先贤坚持宗教自由,在十七世纪面对权势逼害,即使被放逐、逃难,什至殉道,也不放弃信仰自由,并且竭力为其他受压制的群体发声和争取公义。身为浸信会人,身为香港,我们岂能沉默?

我们要求立即收回《港版国安法》,拨乱反正;我们向上主呼求,愿祢公义降临!

联署发起团体
浸信人公义联盟

2020年5月31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