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教關推出「疫情關懷先導項目」
為基層人士提供現金券及就業支援

【時代論壇訊】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於六月二日舉行網上發佈會,介紹數項疫情下關注基層需要的「疫情關懷先導項目」。他們與六間企業合作,為經濟有困難人士提供「打氣消費券」、職位配對平台及就業培訓支援。另外亦與地區伙伴教會合作,有需要人士可直接到地區教會申請及了解。教關希望提供疫症下的物資援助,同時在新經濟環境情況下,讓基層人士有機會培訓新技能;又希望在他們「感到沒有光」之時提供情緒支援,陪他們度過困境,並在覓得新工作後繼續跟進他們的情況。

教關在一月至五月期間,推出一些關懷疫情下的項目,例如收集超過十五萬個口罩後,再透過三百間地區教會轉贈給基層人士(一人一盒口罩)、向面臨倒閉危機的小店購買飯券,為基層人士提供有營養的飯餐、提供兩年免費家居寬頻服務、劏房戶津貼、一次性五千港元失業援助種子基金以解燃眉之急等等,其後有教會繼續跟進及介紹教關服務。近月基層人士承受經濟、家庭、情緒壓力,又或無處求職,教會關懷貧窮網絡董事司徒永富博士指:「我們真的要與他們同行、加油,也需要為他們重尋配對職業。」他發現這段時間基層人士心情鬱結,有中年人士覺得心情低落、沒有人關心他。他們亦感無助,愈在困境中,心情愈低落、動力愈低。有些人渴望馬上有工作,有些人失去動力找工作。基層人士的教育水平有限,能做的工作有限,教關便聯同七所企業推出「疫情關懷先導項目」,提供短期及長期的計劃。教關希望與基層家庭分享,紓緩他們的生活壓力,例如可以一家人去吃薄餅、又或能從缺乏個人空間的住所出外,歇息一下,或在未有工作時去上培訓課程學習新技能,三項新措施包括:

一、「打氣消費券」:名額一萬份,每份面值六百港元,當中有餐飲、數碼、生活、健康產品等商戶現金券或免費產品券。計劃於六月三日起接受伙伴教會網上申請,並預計於下旬開始派發。有需要人士可聯絡伙伴教會。

二、「職位配對平台」:與七所企業及機構合作(如物業管理公司、工程公司、安老院),提供全職、半職及臨時工的低技術勞工空缺。教關伙伴會先為求職者進行篩選,擔任引薦人,與求職者同行跟進。此計劃自四月中至今,已有一百三十宗申請。

三、「就業培訓充權計劃」:一百八十六所伙伴機構提供資源,為基層人士提供資助接受再培訓,就業掛鉤課程訓練,行業如家居服務、物業管理、保安、美容、護理、康體、設計等等。有需要人士可經教關平台參加培訓,並有就業輔導提供。計劃由七月起開始。

司徒永富在發佈會上提到,全港有一百三十萬貧窮人口,領取綜援人士有三十萬,他們所做的可能只是杯水車薪,但就像耶穌基督裡的五餅二魚,盼帶來漣漪效應,又指教關是一個網絡,只有教關的力量,是不足夠,需要社會各人響應及一起合作,「小小idea變成大大的祝福。」教關未來亦希望計劃能繼續進行,而現階段仍需要更多各界人士呼應關懷基層,若有任何資源和想法,可以隨時與他們聯絡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