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教关推出「疫情关怀先导项目」
为基层人士提供现金券及就业支援

【时代论坛讯】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于六月二日举行网上发布会,介绍数项疫情下关注基层需要的「疫情关怀先导项目」。他们与六间企业合作,为经济有困难人士提供「打气消费券」、职位配对平台及就业培训支援。另外亦与地区伙伴教会合作,有需要人士可直接到地区教会申请及了解。教关希望提供疫症下的物资援助,同时在新经济环境情况下,让基层人士有机会培训新技能;又希望在他们「感到没有光」之时提供情绪支援,陪他们度过困境,并在觅得新工作后继续跟进他们的情况。

教关在一月至五月期间,推出一些关怀疫情下的项目,例如收集超过十五万个口罩后,再透过三百间地区教会转赠给基层人士(一人一盒口罩)、向面临倒闭危机的小店购买饭券,为基层人士提供有营养的饭餐、提供两年免费家居宽频服务、劏房户津贴、一次性五千港元失业援助种子基金以解燃眉之急等等,其后有教会继续跟进及介绍教关服务。近月基层人士承受经济、家庭、情绪压力,又或无处求职,教会关怀贫穷网络董事司徒永富博士指:「我们真的要与他们同行、加油,也需要为他们重寻配对职业。」他发现这段时间基层人士心情郁结,有中年人士觉得心情低落、没有人关心他。他们亦感无助,愈在困境中,心情愈低落、动力愈低。有些人渴望马上有工作,有些人失去动力找工作。基层人士的教育水平有限,能做的工作有限,教关便联同七所企业推出「疫情关怀先导项目」,提供短期及长期的计划。教关希望与基层家庭分享,纾缓他们的生活压力,例如可以一家人去吃薄饼、又或能从缺乏个人空间的住所出外,歇息一下,或在未有工作时去上培训课程学习新技能,三项新措施包括:

一、「打气消费券」:名额一万份,每份面值六百港元,当中有餐饮、数码、生活、健康产品等商户现金券或免费产品券。计划于六月三日起接受伙伴教会网上申请,并预计于下旬开始派发。有需要人士可联络伙伴教会。

二、「职位配对平台」:与七所企业及机构合作(如物业管理公司、工程公司、安老院),提供全职、半职及临时工的低技术劳工空缺。教关伙伴会先为求职者进行筛选,担任引荐人,与求职者同行跟进。此计划自四月中至今,已有一百三十宗申请。

三、「就业培训充权计划」:一百八十六所伙伴机构提供资源,为基层人士提供资助接受再培训,就业挂钩课程训练,行业如家居服务、物业管理、保安、美容、护理、康体、设计等等。有需要人士可经教关平台参加培训,并有就业辅导提供。计划由七月起开始。

司徒永富在发布会上提到,全港有一百三十万贫穷人口,领取综援人士有三十万,他们所做的可能只是杯水车薪,但就像耶稣基督里的五饼二鱼,盼带来涟漪效应,又指教关是一个网络,只有教关的力量,是不足够,需要社会各人响应及一起合作,「小小idea变成大大的祝福。」教关未来亦希望计划能继续进行,而现阶段仍需要更多各界人士呼应关怀基层,若有任何资源和想法,可以随时与他们联络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