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网上查经班遭骇客插播色情片
有教会入禀法院向Zoom索偿

美国三藩市一间教会,举办网上查经班时遭骇客入侵,被插播性侵及虐儿片段,该堂会控告视讯会议软体供应商Zoom并索偿。Zoom则指该骇客是惯犯,又暗指这堂会权限太开放。

三藩市历史悠久、具一百五十多年历史的圣保罗路德会(Saint Paulus Lutheran Church),五月六日举办网上查经班,八位学员主要是退休人士,在查经约四十二分钟后,电脑萤幕呈现当机状态,按键无反应。教会指,画面瞬间出现令人恶心、厌恶的色情片段,包括成人性行为、性侵及虐待婴儿和孩童,他们尝试按停片段、重新查经时,骇客再度进击。教会网上课程管理员康铎(Heddi Cundle)表示,下课后她向Zoom求助:「要求采取行动纠正情况,改善未来视讯会议的安全,但Zoom什么也没做。」

于是教会向Zoom公司所在地加州圣荷西联邦法院提告,指控Zoom将利润和收益置于数据保护和用户安全之上,疏忽、侵犯隐私及违反加州消费者保护等规定,要求Zoom赔偿予几位查经班学员及美国千千万万Zoom使用者。霍士新闻(Fox News)更指查经班有长者受惊吓,需向外寻求创伤辅导。

Zoom指,入侵者是恶名昭彰的惯犯,已被投诉多次。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得悉事件后,我们深表难过,对受这恐怖事件影响人士深表同情。当日我们已确认骇客身份,并采取行动,阻止其再度入侵,同时向相关部门举报。」Zoom同时指出,公司近期已增加网上通话的安全性,新版Zoom四月廿七日已发布,令入侵者更难制造「Zoom轰炸」(Zoombombing),又提醒用户不应像教会般,大量分享会议权限和密码。

另一堂会网崇遭用户插播狎童图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多国实施居家工作或隔离令,Zoom等视讯会议软体大行其道,但安全和私隐保障备受质疑。早在四月下旬,德州韦科市(Waco)的一神普救派团契教会 (Unitarian Universalist Fellowship)网上崇拜也遭「Zoom轰炸」,被插播性侵儿童的GIF动图,教会同工过了十二秒才能制止。牧者塞万提斯(Kris Cervantes)指「轰炸者」是一个不相熟名为Kristina的用户,基于教会「门常开」的惯常做法,让此用户加入网崇:「大堂会很习惯网上崇拜,但对中小型堂会是新鲜事物,我们仍想是欢迎所有人的教会。」事后堂会报警,并加强网崇的私隐和安全设定。

另外,蒙大拿和麻省等地的教会都曾遭受Zoom轰炸。无辜生命基金会(Innocent Lives Foundation)创办人海德纳吉(Chris Hadnagy)认为这些「网袭」,往往不止因为产品不安全,而是用家犯错,太快、太公开地分享连结。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