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為DSE學生打氣佈道分享會
袁國勇:行事需行公義好憐憫

【時代論壇訊】本年度的中學文憑考試(DSE)日前完結,有機構為中學生和等待放榜的考生舉辦網上佈道分享會,為他們打氣。在嘉賓對談環節中,《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談到,正因世界有罪惡,人才需要耶穌,得到救贖,並深信上帝的公義會彰顯。另一訪問嘉賓為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他鼓勵人面對抉擇時,可運用兩套原則,一是所作的需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二是想想耶穌在同樣處境會怎麼做。
 
劉進圖:福音是公義慈愛並存

佈道會對談環節中有四位嘉賓,包括劉進圖、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鴻福堂集團執行董事司徒永富及建道神學院聖經系助理教授陳偉迦牧師。劉進圖分享信仰跟他的關係時直言,「如你問信仰有沒有用,實用的、能吃、能穿、有好處的,很老實說是沒有的」。他重提於二○一四年遇襲受傷,他在醫院治療五個月,深深明白基督信仰對他十分重要,支撐他每天生存下去,與傷患搏鬥,是心靈力量的來源。他更說,人在順風順水時,是難以察覺那份需要。

有學生留言問到,為何有耶穌的世界還是這樣差。劉進圖回應:「正因世界有罪惡、很差,(人)才需要有耶穌。」其後,他提到約翰福音三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指很多人常用這段經文詮釋福音,只是想到神是慈愛、拯救世人和賜永生,但這只是福音的一半。他強調另一半是神的公義和審判,不會饒恕罪惡,所以福音於他而言,公義、慈愛是並行的。「因此,上帝對罪惡的世界,不是放任不管,祂是會有審判,公義是會彰顯」,而人在公義的上帝前,需要基督才能得到救贖。他認為,罪惡的世界和美善的上帝是共存的,若世界是完美,人們便不需要上帝。

袁國勇:神話語為腳前燈 行步見步

當日主持又以視像形式訪問了袁國勇,邀請他提供建議予將要在大學選科的同學。袁國勇指出,聖經從沒有提及興趣,英文聖經中的interest則指美色。他認為,在聖經中與志向、興趣有關的詞語是恩賜,很多事情也講究天份和機遇。回望過去,他認為自己在醫學上是有天份,並有機會服務香港,「人生就是你每走一步,(正如)聖經所說祂的說話是你腳前的燈,行一步就見一步。」

對等候放榜的學生,袁國勇直言,今天的學生面對疫症和政治也會感到困惑,因此他沒有特定的標準答案,每個人面對的情況不同,不能說一些籠統的平安話。他其後分享自己在做抉擇時會應用的兩個原則:一、所作的是否符合彌六8提及的三點,包括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二、如耶穌在同樣處境時會怎麼做。他認為前者是客觀,後者是主觀,「如你的心是清潔,耶穌是會在你的心裡面,你會很易知道那件事是應該做的。」

聚會為「So Care#531網上佈道分享會」,由脫穎而出(香港)主辦,在五月卅一日下午於Facebook和Youtube同步直播,高峰時期兩個平台共逾三百人參與。當天聚會除了訪問和對談,亦有網上互動、你問我答、點歌打氣、見證及佈道等環節。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