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神召會人聯署要求撤回國安法
批蠶食港人自由及程序不當

【時代論壇訊】在六月七日,有神召會信徒群體發起聯署聲明,要求撤回「港區國安法」。發起人表示國安法帶來的恐懼比去年修訂《逃犯條例》更甚影響深遠,他希望不同的神召會信徒利用平台發聲。

是次聯署是繼上年五月廿六日,神召會信徒發起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聲明後,再次發起有關法例修訂的聯署。聯署發起人林展豪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看見不同宗派的平信徒發起聯署,亦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讓神召會的弟兄姐妹發聲。林展豪表示是次挑戰比上年更大,國安法對於香港未來有重大影響,包括信仰和基本自由,坦言面對的恐懼比上年更甚。然而,正因為其影響深遠,林展豪認為在此情況更不能因懼怕而不發聲,認為恐懼進一步蠶食眾人的自由,因此在是次聲明標上自己作為聯署發起人,希望言明自己付諸一切的決心。

聲明表示內地國安法在過去打壓異見人士及損害宗教自由,嚴重侵害人權。今次港區國安法立法過程亦違背「高度自治」和「一國兩制」的原則,繞過了香港的立法程序,對香港立法制度不予尊重。因此,作為追求公義的天國子民,他們要求中央撤回「港區國安法」,並承諾維護言論和宗教自由等人權。

截至六月八日下午,有六十八人參與聯署,林展豪暫計劃聯署後於Facebook開設群組,加強討論,商討更多能夠發起的後續行動。現繼續接受聯署。

有關聯署全文如下:

一群神召會人強烈要求撤回「港區國安法決定」聯署聲明

我們是一群神召會的信徒,對早前全國人大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下稱「港區國安法決定」),聯合作出以下的呼籲:

內地國安法實行多年,中共政權借「危害國家安全」的名目,打壓異見人士,更干預了宗教自由,有不少宗教人士因而被打壓,嚴重侵害人權。 

在人大會議通過了「港區國安法決定」,除了讓這惡法對人權的侵害帶來香港,這次立法更繞過了香港恆常的立法程序,直接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嚴重違背了高度自治的承諾,更徹底地破壞了「一國兩制」。

作為天國的子民,定必歇力追求公義;雖然勢弱言輕,決不虛無作聲。「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滔。」- 《阿摩司書》第五章24節

我們要求立即撤回「港區國安法決定」,尊重香港立法制度,回復香港的高度自治,並承諾維護言論、宗教自由等人權。

2020年6月7日

發起人:

林展豪(頌恩堂)

註:是次聯署乃為表達信徒的個人意見或感召,並不代表整個宗派立場。願聖靈充滿香港教會,求主親自使用眾香港聖徒為義作主所喜悅的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