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神召会人联署要求撤回国安法
批蚕食港人自由及程序不当

【时代论坛讯】在六月七日,有神召会信徒群体发起联署声明,要求撤回「港区国安法」。发起人表示国安法带来的恐惧比去年修订《逃犯条例》更什影响深远,他希望不同的神召会信徒利用平台发声。

是次联署是继上年五月廿六日,神召会信徒发起对修订《逃犯条例》的联署声明后,再次发起有关法例修订的联署。联署发起人林展豪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看见不同宗派的平信徒发起联署,亦希望提供一个平台让神召会的弟兄姐妹发声。林展豪表示是次挑战比上年更大,国安法对于香港未来有重大影响,包括信仰和基本自由,坦言面对的恐惧比上年更什。然而,正因为其影响深远,林展豪认为在此情况更不能因惧怕而不发声,认为恐惧进一步蚕食众人的自由,因此在是次声明标上自己作为联署发起人,希望言明自己付诸一切的决心。

声明表示内地国安法在过去打压异见人士及损害宗教自由,严重侵害人权。今次港区国安法立法过程亦违背「高度自治」和「一国两制」的原则,绕过了香港的立法程序,对香港立法制度不予尊重。因此,作为追求公义的天国子民,他们要求中央撤回「港区国安法」,并承诺维护言论和宗教自由等人权。

截至六月八日下午,有六十八人参与联署,林展豪暂计划联署后于Facebook开设群组,加强讨论,商讨更多能够发起的后续行动。现继续接受联署。

有关联署全文如下:

一群神召会人强烈要求撤回「港区国安法决定」联署声明

我们是一群神召会的信徒,对早前全国人大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下称「港区国安法决定」),联合作出以下的呼吁:

内地国安法实行多年,中共政权借「危害国家安全」的名目,打压异见人士,更干预了宗教自由,有不少宗教人士因而被打压,严重侵害人权。 

在人大会议通过了「港区国安法决定」,除了让这恶法对人权的侵害带来香港,这次立法更绕过了香港恒常的立法程序,直接纳入《基本法》附件三,严重违背了高度自治的承诺,更彻底地破坏了「一国两制」。

作为天国的子民,定必歇力追求公义;虽然势弱言轻,决不虚无作声。「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公义如江河滔滔。」- 《阿摩司书》第五章24节

我们要求立即撤回「港区国安法决定」,尊重香港立法制度,回复香港的高度自治,并承诺维护言论、宗教自由等人权。

2020年6月7日

发起人:

林展豪(颂恩堂)

注:是次联署乃为表达信徒的个人意见或感召,并不代表整个宗派立场。愿圣灵充满香港教会,求主亲自使用众香港圣徒为义作主所喜悦的事。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