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多個宗派信徒發聯署聲明回應「港區國安法」

【時代論壇訊】繼五月底有一群循道衞理人與浸會人發起聯署聲明,反對「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將實施後,在六月初相繼有來自播道會、宣道會、聖公會、神召會及信義會的信徒,自發發起聯署聲明,表達對國安法的憂慮與擔心。

播道會人:先賢脫離國家教會望持守

一群播道會信徒於六月四日發起聯署聲明(網址:https://bit.ly/2XEnZKp),強烈要求撤回國安法,其中一位發起人楊樹榮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及播道會歷史,指該會起源於北歐的國家教會,當時的信徒也未能自由地按聖經的教訓行事,因而脫離國家教會的束縛,成立福音自由教會(Evangelical Free Church),他希望播道人能持守播道會先賢屬靈的特色。聲明強調,堅信弟兄姊妹有信仰的自由,不容任何政權對信仰自由的干預,甚至凌駕聖經控制信徒。截至九日凌晨,共有逾三百三十人聯署。

聖公會人:對鄺保羅管浩鳴痛心疾首

有聖公會信徒群體於四日發起聯署聲明(網址:https://bit.ly/3hafoqg),回應港版國安法,批評港版國安法為一種強權暴力,破壞一國兩制的承諾,因而根據聖公會的使命宣言而發聲。聲明亦回應鄺保羅大主教及管浩鳴法政牧師支持三法的言論。「齊撐!聖公會人」的負責人吳鄺管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希望公眾明白鄺管兩人的言論只是以個人身份回應,並非代表所有聖公會堂會和信徒,言論發表前並未進行諮詢,他亦對兩人立場表示惋惜及痛心,而教會不應向政權和不公義屈膝。聲明亦由「聖法蘭西斯行動」共同發起,截至九日下午有二百六十多人聯署。

宣道會人:國安法剝削港人權利自由

一群宣道會教牧及信徒於五日發起聯署聲明(網址:https://bit.ly/30lIPQb),批評國安法剝削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基督徒出於愛鄰如己的原則不應無視、迴避,反而應當公開見證真理,作鹽作光。聯署聲明發起人陳建榮傳道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對於香港的未來難以分析,在過去一年變化很大,尤其國安法在香港急速推行,他認為情況嚴峻且不樂觀,內地國安法的執行在過去並不理想,在港立法將成為打壓人權的手段。截至八日凌晨共有超過四百五十人聯署。

神召會人:不能因懼怕而不發聲

有神召會信徒在七日發起聯署聲明(網址:https://bit.ly/30p7x2m),要求撤回港區國安法。發起人林展豪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看見不同宗派的平信徒發起聯署,亦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讓神召會的弟兄姊妹發聲。林展豪表示是次挑戰比上年更大,國安法對於香港未來有重大影響,包括信仰和基本自由,坦言面對的恐懼比上年更甚,但在此情況更不能因懼怕而不發聲。截至九日下午共有近八十人聯署。

信義會人:反對協進會就港區國安法回應

一群香港信義會的教牧同工及信徒亦於七日發起網上聯署聲明(網址:https://bit.ly/3f4HOQD),表明完全不認同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在六月五日發佈的就國安法的回應,指該會「默認國安法對香港所具備的權力」,並斥他們的建議不負責任及不誠實。他們要求信義會表明對協進會一文的立場,並收集會眾意見,重新討論和議決是否要繼續成為協進會會員教會。是次聲明共有七位發起人,其中包括五位信義會教師。本報曾向發起人查詢,惟他們表示暫不接受訪問。截至六月九日下午,聲明累積近一百六十個聯署。

林崇智:該會人士若用循道衞理名義需註明不代表該會立場

此外,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會長林崇智牧師亦在五日就早前「一群循道衞理人就港版國安法聯署聲明」作公開回應,指該聲明只屬該會同工同道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該會立場。他亦呼籲日後若有人用循道衞理名義發聲明聯署,必須註明不代表該會立場的字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