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南韓首都圈再爆疫情
涉朝鮮族中國籍教會安老院

南韓在五月放寬限聚措施後,六月中急增四百多宗新冠肺炎個案,九成七集中在首都圈的首爾、仁川及京畿道,四份一是長者,至少九十人與首爾附近教會有關連,其中爆發群聚感染的安老院屬於中國同胞(朝鮮族)教會(Korean-Chinese Church)。

該朝鮮族教會位於首爾九老區有唐人街之稱的加里峰洞,區內華人聚居並唐餐館林立。據報道,安老院一個六十四歲男院友,懷疑到過曾有多宗病例的長者保健產品直銷公司舉辦的展銷活動。該院友於六月三日起居家隔離,沒出現徵狀,六日接受病毒檢測,七日確診。九老區當局立即對三十多個院友及教會同工做緊急病毒檢測,結果驗出八名男女感染,年齡由五十九至八十一歲,有報道指包括朝鮮族中國籍長者,而檢測呈陰性反應的院友需自我隔離兩週,教會即日關閉並消毒。

而九老區當局聯絡教會一百五十個信徒進行病毒檢測,沒發現跟鄰近教會有連繫。當地官員稱,根據流行病學研究,中國同胞(朝鮮族)教會會友,在社區散播病毒的機會很低,因為院友很少離院,跟教會其他會友是分開地方禱告。南韓在三月爆發疫情初期,大邱市的新天地教會教友大規模集體感染,導致疫情失控。

官員警告:首都圈疫情隨時蔓延全國

南韓衛生福利部長朴恩鎬(Park Neung-hoo)表示擔心全國大爆發:「大首爾地區(編按:以首爾為中心,包括仁川廣域市和京畿道的大部份地區))人口稠密,人口流動性高,首爾疫情隨時可傳遍全國。」疾控中心主任鄭恩京(Jeong Eun-kyeong)發出警告:「在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大首爾地區已出現大規模傳播,若我們無法截斷傳播鏈,便不能排除疫情再度大爆發。」

六月初傳出群聚感染的,還有京畿道富川市一間當地最大電子商貿平台旗下位的物流中心,至少百多人確診。六月十日南韓的隔離治療人數再度破千,超過當局可應付的極限,確診者包括南韓知名英文考試訓練中心的一個電腦程式員,及大型品牌Samsung位於首爾附近水原市半導體廠房一名員工,致令七個訓練中心關閉、千二名Samsung員工需居家工作。

在五月底至六月初首週的新確診者,有近兩成七是長者,七十歲以上患者死亡率更逾百份之十,遠超平均的百份之二點三,鄭恩京勸喻民眾有懷疑就先自我隔離:「長者不應到無窗或通風欠佳的密閉場所聚集,萬一你必須出席該場合,請勿唱歌……盡可能勤洗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醫學院椿恩美教授(Chun Eun-mi)呼籲民眾嚴謹防疫:「目前最好別到那些地方以截斷傳播鏈,但若你要到教堂或其他公共場所,戴口罩是必須的,同時要保持至少一米社交距離,可減低八成半機會受感染。」

南韓的中小學已在六月八日復課,但由於近期首都圈集體感染頻生,全國逾二萬所學校中,首都圈約五百所學校推遲復課。至六月中旬,南韓累積約一萬二千宗確診個案,二百多人病逝。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