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南韩首都圈再爆疫情
涉朝鲜族中国籍教会安老院

南韩在五月放宽限聚措施后,六月中急增四百多宗新冠肺炎个案,九成七集中在首都圈的首尔、仁川及京畿道,四份一是长者,至少九十人与首尔附近教会有关连,其中爆发群聚感染的安老院属于中国同胞(朝鲜族)教会(Korean-Chinese Church)。

该朝鲜族教会位于首尔九老区有唐人街之称的加里峰洞,区内华人聚居并唐餐馆林立。据报道,安老院一个六十四岁男院友,怀疑到过曾有多宗病例的长者保健产品直销公司举办的展销活动。该院友于六月三日起居家隔离,没出现征状,六日接受病毒检测,七日确诊。九老区当局立即对三十多个院友及教会同工做紧急病毒检测,结果验出八名男女感染,年龄由五十九至八十一岁,有报道指包括朝鲜族中国籍长者,而检测呈阴性反应的院友需自我隔离两周,教会即日关闭并消毒。

而九老区当局联络教会一百五十个信徒进行病毒检测,没发现跟邻近教会有连系。当地官员称,根据流行病学研究,中国同胞(朝鲜族)教会会友,在社区散播病毒的机会很低,因为院友很少离院,跟教会其他会友是分开地方祷告。南韩在三月爆发疫情初期,大邱市的新天地教会教友大规模集体感染,导致疫情失控。

官员警告:首都圈疫情随时蔓延全国

南韩卫生福利部长朴恩镐(Park Neung-hoo)表示担心全国大爆发:「大首尔地区(编按:以首尔为中心,包括仁川广域市和京畿道的大部份地区))人口稠密,人口流动性高,首尔疫情随时可传遍全国。」疾控中心主任郑恩京(Jeong Eun-kyeong)发出警告:「在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后,大首尔地区已出现大规模传播,若我们无法截断传播链,便不能排除疫情再度大爆发。」

六月初传出群聚感染的,还有京畿道富川市一间当地最大电子商贸平台旗下位的物流中心,至少百多人确诊。六月十日南韩的隔离治疗人数再度破千,超过当局可应付的极限,确诊者包括南韩知名英文考试训练中心的一个电脑程式员,及大型品牌Samsung位于首尔附近水原市半导体厂房一名员工,致令七个训练中心关闭、千二名Samsung员工需居家工作。

在五月底至六月初首周的新确诊者,有近两成七是长者,七十岁以上患者死亡率更逾百份之十,远超平均的百份之二点三,郑恩京劝喻民众有怀疑就先自我隔离:「长者不应到无窗或通风欠佳的密闭场所聚集,万一你必须出席该场合,请勿唱歌……尽可能勤洗手。」首尔梨花女子大学医学院椿恩美教授(Chun Eun-mi)呼吁民众严谨防疫:「目前最好别到那些地方以截断传播链,但若你要到教堂或其他公共场所,戴口罩是必须的,同时要保持至少一米社交距离,可减低八成半机会受感染。」

南韩的中小学已在六月八日复课,但由于近期首都圈集体感染频生,全国逾二万所学校中,首都圈约五百所学校推迟复课。至六月中旬,南韩累积约一万二千宗确诊个案,二百多人病逝。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