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信望愛屯門堂與茶餐廳合作
派飯盒幫助低收入人士

【時代論壇訊】疫情籠罩之下,弱勢社群尤其受影響。因此,基督徒信望愛堂屯門堂聯同位於該區的強記茶餐廳推出「信望愛心飯盒計劃」,希望向弱勢社群派發免費飯盒,紓緩他們的經濟負擔。該計劃於六月至八月底舉行,每週會向領取綜援人士、低收入家庭、失業人士、居住環境惡劣者(如劏房戶)、家庭支援薄弱者(如獨居長者)等提供免費飯盒一個。有意參加該計劃的人士,須於網上報名(網址:https://bit.ly/37yiOim),並經教會核實登記。

基督徒信望愛堂屯門堂負責人關惠如姑娘指,推行此飯盒計劃的原因主要是教會一直很想服侍街坊,派發飯盒是其中一個方法;而教會附近有不少屋邨和舊樓,住了一些基層家庭,以這個形式服侍街坊較為具體。適逢教會有弟兄是茶餐廳老闆,亦非常樂意向教會供應飯盒,便促成了這次的合作。

關惠如續指,教會也有一些合作夥伴的機構,例如城市睦福團契。他們會定期合作,到低收入家庭進行家訪,由此認識了這班弱勢社群,並了解到他們的具體需要,所以便發起這個計劃。關惠如希望是次計劃能惠及不同基層家庭,不單是屯門居民,只要參加者能前往屯門領取飯盒就可。她表示,今次是教會第一次舉行派發飯盒的計劃,以及與強記茶餐廳合作,計劃亦只是運作了兩個星期,並預計每星期可以派出一至二百個飯盒,以幫助基層家庭,並把教會的關懷帶給有需要人士。她沒有預期最後的效果會是如何,只希望能夠幫到多少人就多少人。

參加者可在逢週五晚上六至七時於基督徒信望愛堂屯門堂,或逢週一至六早上十一時至下午四時於強記茶餐廳領取飯盒。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