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最新限聚令宗教聚會人數限制不變
王福義:顧及公共衞生禁令暫不需放寬

【時代論壇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六月十六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再放寬限聚令,如聚會人數上限增加至五十人、食肆每枱人數不設上限等,措施於十九日凌晨生效。不過,是次限聚令沒有更新有關早前政府對宗教場所的聚會限制,即仍維持崇拜地點不能多於可容納人數一半的限制,宗教場所亦不可供應宗教禮儀外的食物和飲料(領聖餐等宗教儀式除外)。而宗教場所舉辦婚禮的人數限制由五十人增加至場所可容納人數的一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王福義長老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認為,宗教團體作為香港整體的一部份,需要顧及公共衛生及防疫情況,現階段限聚令暫不需要再作進一步放寬。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亦指,這次限聚令對宗教活動的影響,對比上次的限聚令沒有具體分別,亦沒有看到任何特別針對宗教活動的限制。他認為教會在這次更新限聚令後,基本可規定任何地方的聚會人數上限均是不超過五十人,而不需處理教會用地的「公眾地方」與「私人地方」的爭議問題。而有關婚禮的放寬亦與崇拜活動的人數不超過場地一半的規例同等,相信能讓教會更方便處理。

王福義表示這次限聚令放寬雖然沒有針對宗教活動,例如崇拜或禮儀作出變動,但公眾聚會人數提高至五十人,亦有助教會舉辦非宗教活動的聚會,例如講座、小組活動、培訓班等,相信能予給予教會更大空間。他指暫時協進會沒有向政府要求進一步放寬的計劃,六宗教其他宗教團體亦然。王福義表示近期五月廿二日限聚令已經放寬了宗教聚會,衛生署亦指疫情難以在短期內消失,故教會需要循序漸進地恢復實體聚會,不能為自己方便而罔顧防疫措施。他又強調公共衞生危機未消失,作為基督徒有責任保障整體社會。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