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最新限聚令宗教聚会人数限制不变
王福义:顾及公共衞生禁令暂不需放宽

【时代论坛讯】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于六月十六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再放宽限聚令,如聚会人数上限增加至五十人、食肆每枱人数不设上限等,措施于十九日凌晨生效。不过,是次限聚令没有更新有关早前政府对宗教场所的聚会限制,即仍维持崇拜地点不能多于可容纳人数一半的限制,宗教场所亦不可供应宗教礼仪外的食物和饮料(领圣餐等宗教仪式除外)。而宗教场所举办婚礼的人数限制由五十人增加至场所可容纳人数的一半。香港基督教协进会总干事王福义长老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认为,宗教团体作为香港整体的一部份,需要顾及公共卫生及防疫情况,现阶段限聚令暂不需要再作进一步放宽。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亦指,这次限聚令对宗教活动的影响,对比上次的限聚令没有具体分别,亦没有看到任何特别针对宗教活动的限制。他认为教会在这次更新限聚令后,基本可规定任何地方的聚会人数上限均是不超过五十人,而不需处理教会用地的「公众地方」与「私人地方」的争议问题。而有关婚礼的放宽亦与崇拜活动的人数不超过场地一半的规例同等,相信能让教会更方便处理。

王福义表示这次限聚令放宽虽然没有针对宗教活动,例如崇拜或礼仪作出变动,但公众聚会人数提高至五十人,亦有助教会举办非宗教活动的聚会,例如讲座、小组活动、培训班等,相信能予给予教会更大空间。他指暂时协进会没有向政府要求进一步放宽的计划,六宗教其他宗教团体亦然。王福义表示近期五月廿二日限聚令已经放宽了宗教聚会,卫生署亦指疫情难以在短期内消失,故教会需要循序渐进地恢复实体聚会,不能为自己方便而罔顾防疫措施。他又强调公共衞生危机未消失,作为基督徒有责任保障整体社会。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