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特朗普教會門外持聖經拍照惹爭議
美國聖經公會發聲明批聖經並非道具

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亡,引發美國連場示威。總統特朗普在六月二日在白宮示威途中到訪附近的聖公會教會,在教會前手執聖經拍攝照片。美國聖經公會(American Bible Society)發表聲明,表示現時是美國人手握聖經真理的時間,而不應將聖經視為道具,因為聖經「不止是象徵而已」。

美國聖經公會資深副總幹事孔尼鴻(Whitney Kuniholm)在聲明中,引述多位曾使用經文作政治表述的人物,如林肯、戴伊(Dorothy Day)、馬丁路德金等,指出他們「唯獨高舉聖經,並在最艱難的時刻以聖經為啟發。」他又指,「為甚麼美國人會在國家面對創傷時轉向聖經?……因為聖經並不止是象徵而已。」而負責該所教會的美國聖公會牧者,對此事感到「震怒」,他們表示事前未獲任何知會。特朗普當時亦無走入教會內部,發言時也沒有引用或讀出任何經文,只在教會大樓前拿著聖經拍照。

孔尼鴻表示,「在這個疫情帶來恐懼和社交疏離的時間,在這個完全不公義和無意識暴力蔓延的時間,在這個經濟不穩定和世代感到痛苦的時間」,應該注意不要以聖經作為政治象徵,視之為吵鬧新聞中的道具。

薩特勒學院(Sattler College)歷史學者格里菲斯(Aaron Griffith)認為,特朗普此舉顯然是有意為之,「看起來可能很奇怪,但完全切合他和他的支持者。」當部份特朗普的福音派支持者正面看待他的回應,有部份認為這樣利用聖經是操控和不尊重的,亦有部份認為此舉與去年阿拉巴馬州龍捲風吹襲後,他往當地探望時簽署聖經予災民的性質一樣。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