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特朗普教会门外持圣经拍照惹争议
美国圣经公会发声明批圣经并非道具

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亡,引发美国连场示威。总统特朗普在六月二日在白宫示威途中到访附近的圣公会教会,在教会前手执圣经拍摄照片。美国圣经公会(American Bible Society)发表声明,表示现时是美国人手握圣经真理的时间,而不应将圣经视为道具,因为圣经「不止是象征而已」。

美国圣经公会资深副总干事孔尼鸿(Whitney Kuniholm)在声明中,引述多位曾使用经文作政治表述的人物,如林肯、戴伊(Dorothy Day)、马丁路德金等,指出他们「唯独高举圣经,并在最艰难的时刻以圣经为启发。」他又指,「为什么美国人会在国家面对创伤时转向圣经?……因为圣经并不止是象征而已。」而负责该所教会的美国圣公会牧者,对此事感到「震怒」,他们表示事前未获任何知会。特朗普当时亦无走入教会内部,发言时也没有引用或读出任何经文,只在教会大楼前拿着圣经拍照。

孔尼鸿表示,「在这个疫情带来恐惧和社交疏离的时间,在这个完全不公义和无意识暴力蔓延的时间,在这个经济不稳定和世代感到痛苦的时间」,应该注意不要以圣经作为政治象征,视之为吵闹新闻中的道具。

萨特勒学院(Sattler College)历史学者格里菲斯(Aaron Griffith)认为,特朗普此举显然是有意为之,「看起来可能很奇怪,但完全切合他和他的支持者。」当部份特朗普的福音派支持者正面看待他的回应,有部份认为这样利用圣经是操控和不尊重的,亦有部份认为此举与去年阿拉巴马州龙卷风吹袭后,他往当地探望时签署圣经予灾民的性质一样。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