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苏成溢邝保罗出席中联办国安法座谈
谭铁牛:香港宗教对外联系保障不变

【时代论坛讯】《大公报》《文汇报》在六月廿二日刊登报道,指中联办在廿一日下午召开「涉港国安立法香港宗教界领袖座谈会」,有逾五十位香港宗教界领袖及代表人士参加,包括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香港圣公会教省大主教邝保罗、天主教香港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等。据《文汇报》指,廿一名宗教界领袖和代表在会上表达对港区国安法的理解与支持,认为立法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稳定繁荣,他们将结合宗教教义,配合立法在港宣传和实施。

《大公报》则指,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在当日发表讲话,代表中联办感谢宗教界多年来对中联办工作的支持,他亦提及《基本法》规定的宗教信仰自由、香港宗教组织正常的对外联系和交往也会继续得到保障,不会因国安立法而改变。当日参与会议还包括其他六宗教领袖,报道指出与会宗教领袖和代表人士亦就立法执法内容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两篇报道均指谭铁牛在会上表达,希望宗教界正确理解国安立法,全力支持;积极发声,在社会上释疑解惑,包括向所办学校师生和在国际社会客观正面宣传国安立法;坚定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配合政府做好国安法的普法教育。他又希望宗教界加强与内地交流,为广大信众「尤其是年轻一代」了解国家牵线搭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