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基督徒社工发起十四日公祷
为刘家栋及香港局势祷告

【时代论坛讯】社工刘家栋于去年反修例示威期间,因协助人道疏散而被警方拘捕,阻差办公罪成,判囚一年。「基督徒社工」因而发起为期十四日的「黑暗中的盼望社会公祷」,邀请市民由六月廿三日至七月六日期间,为刘家栋、所有「手足」、坚持公义的社工及香港祷告。他们亦将于七月六日晚上七时半至九时在九龙佑宁堂举行祈祷会,欢迎信徒参与。

基督徒社工联络人阿森对本报表示,在这两个星期,他们会每天在Facebook专页发布当天的祷文。祷文由不同堂会的牧者、基督徒学者和神学院教授撰写,如龚立人教授、范立轩讲师等。祷文的主题每天不同,但重点均围绕信望爱与公义等等。阿森表示,发起活动的原因是希望透过祷告带出反思,安慰社会,并唤醒公众对社会事件的关注。

阿森也提到,他们本身是一群基督徒社工,看到很多「手足」和社工在冲突现场尝试调停,却被政府不人道什至残酷对待,因面对这些暴力压迫,他们决定积极介入,看看有什么能够帮忙。而在注册社工的条文中,有一条是「维持社会公义」,刘家栋的行为就体现了这守则,故希望社会大众一起为他祷告。他亦指,信徒也可同时为所有「手足」和香港现时的黑暗局势祷告,祈求上主赐予公义,以及让基督徒活出神的旨意。

刘家栋被判囚一事引起社会关注,他是首位因反修例运动而判囚的社工,在六月廿三日下午获准保释等候上诉。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