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建道蔡少琪院長身心疲乏休假半年
勸勉涉騷擾行為學生真誠悔改

【時代論壇訊】近期,一位建道神學院的學生發匿名短訊,騷擾逾四十位牧者及網上抹黑老師的事件,引起院內風波。該院院長蔡少琪牧師六月十七日在其FB公開宣佈,他受事件影響,身心靈疲乏,需要一段深層休息和檢視內心的時間,將休假半年。其後他亦關閉其FB帳戶,一般用戶已不能再搜尋到其帳戶。

蔡少琪曾公開在其FB透露,六月九日起向不同師生公佈事件,直言是非常艱難時刻。他又透露自己身心靈極度疲乏和有各種艱難的感受,祈求上帝的恩典,但他亦勉勵指神仍很愛大家。

據悉,建道神學院六月十六日已就院長休假向內部發放公告,院長休假期間,學院由學術副院長廖炳堂牧師暫代院長一職。惟該院網站及FB專頁均未見相關公告。本報六月十七日向廖炳堂查詢,他表示員工休假屬日常內部行政事務,故慣例為不會對外發出公告。

六月十七日,蔡少琪向本報轉發涉事學生知悉他需要休假後給他的短訊內容及他的回應,他表示已取得學生同意分享內容。涉事學生對於事件為蔡少琪、建道和不少人帶來沉重的傷害和影響表示感到慚愧和痛悔,並指痛恨跌倒的自己,願他們明白及饒恕他。他指會在未來一年深層檢討自己內心,靠神的恩典處理生命破口,事件讓他深深感到自己的不配和有罪,希望在經歷管教後,若主有憐憫,他仍可在不同位置及有機會一生事奉主。

蔡少琪亦對他作出提醒及勉勵,指他為別人帶來傷痛和困擾是不對的,這幾個星期內看到他開始反思及向不同的被傷害者道歉、認錯和悔改,是一位失敗浪子應走的路。他指神給了涉事學生沉重和合宜的管教,但神亦安排了很多祂的僕人及曾被他傷害、但有正直與憐憫的人與他同行。蔡少琪勉勵他,只要他真誠在神面前痛心悔改,就地上人情上仍要面對各種管教,但在主的深恩裡就再次成為主的心肝寶貝,這是福音的震撼和大能。他勸勉涉事學生必須深層和認真悔改,並要尋求醫治,也要知道神很愛回頭的浪子,而他也深愛涉事的學生。

蔡少琪原於十七日早上在一個三宗週年聚會擔任專題講員,及後他向本報表示,因狀態不佳未能出席,要由其他牧者頂替。而有關建道學生牽涉騷擾教牧的報道在本報網站刊出後,建道神學院六月十九日就事件發表公開聲明,對事件表示痛心疾首,並對該同學使用不誠實手法意圖激發仇恨,令很多人產生各種困擾、恐懼及難堪,深表遺憾並強烈譴責有關行為。他們請信徒以禱告守望學院,並記念受影響人士及涉事同學。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