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建道蔡少琪院长身心疲乏休假半年
劝勉涉骚扰行为学生真诚悔改

【时代论坛讯】近期,一位建道神学院的学生发匿名短讯,骚扰逾四十位牧者及网上抹黑老师的事件,引起院内风波。该院院长蔡少琪牧师六月十七日在其FB公开宣布,他受事件影响,身心灵疲乏,需要一段深层休息和检视内心的时间,将休假半年。其后他亦关闭其FB帐户,一般用户已不能再搜寻到其帐户。

蔡少琪曾公开在其FB透露,六月九日起向不同师生公布事件,直言是非常艰难时刻。他又透露自己身心灵极度疲乏和有各种艰难的感受,祈求上帝的恩典,但他亦勉励指神仍很爱大家。

据悉,建道神学院六月十六日已就院长休假向内部发放公告,院长休假期间,学院由学术副院长廖炳堂牧师暂代院长一职。惟该院网站及FB专页均未见相关公告。本报六月十七日向廖炳堂查询,他表示员工休假属日常内部行政事务,故惯例为不会对外发出公告。

六月十七日,蔡少琪向本报转发涉事学生知悉他需要休假后给他的短讯内容及他的回应,他表示已取得学生同意分享内容。涉事学生对于事件为蔡少琪、建道和不少人带来沉重的伤害和影响表示感到惭愧和痛悔,并指痛恨跌倒的自己,愿他们明白及饶恕他。他指会在未来一年深层检讨自己内心,靠神的恩典处理生命破口,事件让他深深感到自己的不配和有罪,希望在经历管教后,若主有怜悯,他仍可在不同位置及有机会一生事奉主。

蔡少琪亦对他作出提醒及勉励,指他为别人带来伤痛和困扰是不对的,这几个星期内看到他开始反思及向不同的被伤害者道歉、认错和悔改,是一位失败浪子应走的路。他指神给了涉事学生沉重和合宜的管教,但神亦安排了很多他的仆人及曾被他伤害、但有正直与怜悯的人与他同行。蔡少琪勉励他,只要他真诚在神面前痛心悔改,就地上人情上仍要面对各种管教,但在主的深恩里就再次成为主的心肝宝贝,这是福音的震撼和大能。他劝勉涉事学生必须深层和认真悔改,并要寻求医治,也要知道神很爱回头的浪子,而他也深爱涉事的学生。

蔡少琪原于十七日早上在一个三宗周年聚会担任专题讲员,及后他向本报表示,因状态不佳未能出席,要由其他牧者顶替。而有关建道学生牵涉骚扰教牧的报道在本报网站刊出后,建道神学院六月十九日就事件发表公开声明,对事件表示痛心疾首,并对该同学使用不诚实手法意图激发仇恨,令很多人产生各种困扰、恐惧及难堪,深表遗憾并强烈谴责有关行为。他们请信徒以祷告守望学院,并记念受影响人士及涉事同学。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