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宣道會海濱堂再派超市現金券
侯詠儀:期望幫助未及政府資助者

【時代論壇訊】位於荃灣的宣道會海濱堂(下稱海濱堂)繼五月中派發超市現金券予部份受疫情嚴重影響行業的從業員後,今天(六月廿九日)上午十一時再向一批受疫情影響市民派超市券,包括失業人士、裝修工人、餐飲侍應、酒店員工、補習班老師、美容師、售貨員及藝術工作人員。每位持相關證明的香港市民,可獲發五百元超市現金券。最後有逾一百人到該堂親身領取。

現場所見,在十一點前已有約九十人輪候,老中青皆有。秩序大致良好,隊頭及隊尾均有指示牌標示,也有不少工作人員在隊伍旁邊當值,協助市民之餘,也不時和他們聊天。

排在隊頭的失業人士張小姐在粉嶺居住,她從朋友口中得知今次派現金券的消息,乘頭班車的她在上午七時多已到達現場排隊。她表示,在過去一年的社會運動和疫情影響下,難以找到工作。她認為海濱堂此次派現金券的安排很好,而且欣賞有眾多工作人員在旁協助。另一位從事設計的楊小姐因疫情下的經濟環境而失業,她從藝術家工會的面書專頁中得知消息,故從屯門前來領取現金券。她認為海濱堂的理念很好,因為她指目前在社會上,並沒有足夠措施幫助失業人士。

約於十一時十分,海濱堂開始核對輪候人士的身份證及證明文件,向合資格者派發籌號,隨即向有籌號人士派發超市現金券。現金券放在一個信封內,信封上貼有一句聖經金句,共有四款設計。工作人員在派發現金券時向市民表示:「耶穌祝福你,耶穌愛你。」大約只花了十分鐘,在場輪候人士已全部取得現金券,但在場工作人員仍堅持等候至十二時,因為想更多人趕得及來領取受惠。期間,再有零星的市民到場索取現金券。

是次行動原本計劃合共送贈價值$200,000現金券予四百位合資格市民,海濱堂堂主任侯詠儀牧師表示,他們在籌備是次行動時,在宣傳上下了很大功夫,包括逐一致電有關工會,希望他們向會員發佈有關消息,也透過不同社福機構接觸有需要的人,可惜前來領取的人只及預期的三份一,她認為可能和海濱堂較偏遠的地理位置有關。侯詠儀指,他們會再開會商討,決定如何使用餘下的現金券。

被問到他們如何決定是次派券的對象時,侯詠儀指他們有仔細研究過哪些行業最得不到政府的資助,在研究後便得出今次這八類人士為受惠對象,希望盡量幫助這群有需要的人。她續指,除了本地的人,也希望在未來幫助身處外地的人,並計劃透過宣教士和不同機構在七月實行,她指此舉可實踐對普世的關愛,同時勉勵其他教會也可做相似的行動。
 
是次行動是海濱堂在本年第四次向受疫情影響的市民公開派發物資,他們先在二月兩度派發口罩,後在五月派發超市現金券。

右一:侯詠儀
 

現金券放在一個信封內,信封上貼有一句聖經金句,共有四款設計。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