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國安法通過後多篇「會長的話」下架
羅慶才稱為免連累浸聯會

【時代論壇訊】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牧師昨天(六月廿九日)發表「會長的話」文章,分析香港人對港區國安法反應負面的原因,直指因為訂立國安法,香港已毫無懸念變成「一國一制」。在港區國安法於全國人大會議正式通過的今日(六月三十日),該篇「會長的話」在浸聯會網站已經下架,羅慶才過往多篇在浸聯會網頁上的文章亦已消失。據悉,因應國安法通過,羅慶才為免連累浸聯會,故決定將多篇文章下架。

本報記者於下午約兩點三十分瀏覽浸聯會網站,發現「會長的話」一欄的最新文章已經消失,而過往多篇文章亦再看不見,欄目內只剩下羅慶才的相片及其名字和職銜。至於網站內「總幹事的話」一欄則仍有文字內容,左邊亦有顯示其他過往的「總幹事的話」文章可供瀏覽。

會議否決回應國安法 會後有人表示要控告羅慶才

據悉,浸聯會昨天晚上召開特別理事會會議,討論如何回應國安法,最終議案遭到否決,議決不繼續討論及不作回應。有份出席會議的香港浸信會聯會第一副會長林海盛牧師對本報表示,昨天會議有一百多人出席,最後以48比70票否決繼續討論,議決浸聯會對國安法不作回應。他指會上討論激烈,有人擔心對國安法作回應會影響浸聯會的辦學權、免稅慈善團體地位,亦有人引會章指聯會不參與政治活動,但林海盛表示,他們的理解是關心社會並非政治活動。

林海盛亦透露,會後有兩名理事走到主席台,向羅慶才質詢。其中一人表示,既然理事會已議決浸聯會對國安法不作回應,相關的「會長的話」也應該下架。另一人則表示,如羅慶才再刊出有關政治的文章,會控告他損害浸聯會利益。

林海盛指,於今日大概中午時份,羅慶才向浸聯會總幹事葉約但牧師指示,將其會長的話下架,原因是為免浸聯會受到連累。林海盛估計,羅慶才受到一定的壓力,對他決定下架文章表示理解,但感到可惜及不開心。

羅慶才自上任浸聯會會長以來,多次就社會議題在浸聯會網站「會長的話」欄目發表文章,引起媒體關注。昨天回應國安法的文章,亦被多個媒體轉載及報道。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