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国安法通过后多篇「会长的话」下架
罗庆才称为免连累浸联会

【时代论坛讯】香港浸信会联会会长罗庆才牧师昨天(六月廿九日)发表「会长的话」文章,分析香港人对港区国安法反应负面的原因,直指因为订立国安法,香港已毫无悬念变成「一国一制」。在港区国安法于全国人大会议正式通过的今日(六月三十日),该篇「会长的话」在浸联会网站已经下架,罗庆才过往多篇在浸联会网页上的文章亦已消失。据悉,因应国安法通过,罗庆才为免连累浸联会,故决定将多篇文章下架。

本报记者于下午约两点三十分浏览浸联会网站,发现「会长的话」一栏的最新文章已经消失,而过往多篇文章亦再看不见,栏目内只剩下罗庆才的相片及其名字和职衔。至于网站内「总干事的话」一栏则仍有文字内容,左边亦有显示其他过往的「总干事的话」文章可供浏览。

会议否决回应国安法 会后有人表示要控告罗庆才

据悉,浸联会昨天晚上召开特别理事会会议,讨论如何回应国安法,最终议案遭到否决,议决不继续讨论及不作回应。有份出席会议的香港浸信会联会第一副会长林海盛牧师对本报表示,昨天会议有一百多人出席,最后以48比70票否决继续讨论,议决浸联会对国安法不作回应。他指会上讨论激烈,有人担心对国安法作回应会影响浸联会的办学权、免税慈善团体地位,亦有人引会章指联会不参与政治活动,但林海盛表示,他们的理解是关心社会并非政治活动。

林海盛亦透露,会后有两名理事走到主席台,向罗庆才质询。其中一人表示,既然理事会已议决浸联会对国安法不作回应,相关的「会长的话」也应该下架。另一人则表示,如罗庆才再刊出有关政治的文章,会控告他损害浸联会利益。

林海盛指,于今日大概中午时份,罗庆才向浸联会总干事叶约但牧师指示,将其会长的话下架,原因是为免浸联会受到连累。林海盛估计,罗庆才受到一定的压力,对他决定下架文章表示理解,但感到可惜及不开心。

罗庆才自上任浸联会会长以来,多次就社会议题在浸联会网站「会长的话」栏目发表文章,引起媒体关注。昨天回应国安法的文章,亦被多个媒体转载及报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