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浸信会教牧七一游行站人群中唱诗
林海盛:国安法下教会发声空间收窄

【时代论坛讯】昨天香港回归廿三周年之际,下午起有大批群众到港岛参与游行示威,浸信会教牧关怀网络十多名教牧及信徒到铜锣湾一带高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希望以诗歌表达与民众同在。发起这次活动的林海盛牧师期望,教会群体能在社会运动中作见证;他又忧虑《国安法》通过后,教会发声空间会收窄。

他们在下午三时于铜锣湾公理堂集合,几名牧师出发前先为香港现时的政局祷告,然后带领信徒沿礼顿道及高士威道游行至香港中央图书馆对出马路。他们沿途一直高唱在反修例示威中被广泛使用的圣诗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并在高士威道观察示威情况。至下午约四时,警察经高士威道推进时,团队退到路旁继续唱诗,并见证警察施放胡椒球弹。众人因而咳嗽但并无大碍。

发起这次活动的林海盛牧师指,无需申请的宗教聚会人数上限为三十人,但由于交通受阻,有数位信徒未能赶来,但也对出席人数感到满意。他们原定计划游行至政府总部,但由于封路缘故,决定只走到中央图书馆外面。

游行期间,沿途有市民对他们竖起拇指,也有人跟着一起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有信徒亦把自己的雨伞让给前线示威者。至下午四时半,他们沿信德街、东院道及棉花路折返,约五时在公理堂门外祈祷后解散。

林海盛表示,《国安法》通过后,以教会名义参与社会运动愈趋困难,而浸信会教牧关怀网络为个人组织,宗旨为「高举基督,支援牧养,为义发声,与民同行」。他们希望联络不同的教牧做得更多,不想在其他基督教宗派都不为近期政治事件发声时,自己仍然袖手旁观。林海盛表示,在目前《国安法》阴霾底下,教会面对来自政府的压力愈来愈大,发声的空间亦逐渐收窄。他更提到近日《大公报》指浸联会「谋搞地下颠覆」,但仍然相信要以个人的教牧身份发声。

网络另一发起人谢志坚牧师认为,信仰群体不应在社会运动上缺席,但牧者在教会的发言可能有所顾忌,故唯有在教会以外的地方发声。他指出,今次为《国安法》通过后首次游行,虽然并没有特别呼吁弟兄姊妹参加,但他自己不希望在这个重要时刻缺席。他亦希望这次的参与能让其他示威者知道,有浸信会的牧者与群众站在一起。

另一位参与者、浸信会退休牧者杨启毅牧师则相信,在《国安法》通过和回归廿三周年的关键时刻,自己必须以良心发声。他觉得这次游行可被视为公开表态,向政府表示对《国安法》的不满。

(摄影:郑乐天、陈盈恩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