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特朗普競選大會其次子稱示威者為「動物」
指會捍衛「聖誕快樂」祝福傳統

美國總統特朗普次子埃里克(Eric Trump),在父親競逐連任的首場集會上,公然用「動物」來形容反對種族歧視及警暴的示威者;特朗普則指示威者是「壞人」、「暴民」。而集會所在地——俄克拉荷馬州的塔爾薩(Tulsa),九十九年前發生過三百名黑人被屠殺的慘劇,特朗普則隻字不提;同時也沒有提及死於警暴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埃里克又宣稱,若父親成功連任,勢當捍衛「聖誕快樂」這祝福語,因有黨派因政治正確的緣故想廢掉「聖誕快樂」這祝福語。「我們會繼續祝人『聖誕快樂』,這句話正在被全面受襲。」

六月二十日(星期六)在塔爾薩俄克拉荷馬銀行中心(BOK Center)的集會,可說正式揭開特朗普十一月競逐連任選舉工程的序幕,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首場總統競選造勢大會,身兼特朗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執行副總裁的埃里克,他與夫人勞拉一同站台,為父親做開場演講,提到近期的「黑人生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牽連的示威:「我們要維持這國家的道德結構,因為當你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廢話』,當你眼見那些『動物』正在接管我們的城市,燒毀教堂,這不是美國,這不是美國人的所為。」

在推特,許多評論指埃里克的演說帶有種族歧視成份,亦有人為他的「動物說」辯護,認為他是指搶掠者和暴徒;特朗普團隊沒即時回應。至於埃里克所說的「燒毀教堂」,外媒相信是指五月底曾遭縱火、有二百年歷史的聖公會聖約翰教堂( 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特朗普六月二日由白宮玫瑰園步行到教堂,在門前舉起聖經拍照,事前警員發射橡膠子彈及催淚彈驅散和平示威者,疑為特朗普開路,事後聖公會華盛頓首都教區主教巴德法政牧師(Mariann Budde),怒斥特朗普利用聖經和教堂作佈景板。

特朗普演說隻字不提佛洛伊德或大屠殺

這次的塔爾薩集會在俄克拉荷馬銀行中心舉行,場所可容納一萬九千人,但集會有約三份之一是空櫈,特朗普競選團隊指稱至少有一萬二千人到場,但市消防部門表示只有約六千二百人出席。競逐連任的特朗普稱讚到場的支持者是「戰士」,然後提到場外穿著「黑人生命也是命」字句衣服的和平示威者:「外面有些壞人,他們在幹壞事,但我委實欣賞(那些到來的人)。你們看那些跟著來的暴徒。」在個多小時的演說中,他指對手拜登被激進左翼份子操控,一旦當選,便會暴民當道,美國人不再有權擁有槍械或上教堂。

特朗普在這次首場造勢大會上,沒有提及觸發連串示威、死於警暴的佛洛伊德。而集會選址塔爾薩,該處在一九二一年曾有三百名黑人被白人屠殺,他沒有提起是次事件;另外集會日期非常接近紀念解放黑人的六月節(Juneteenth),他同樣隻字不提。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