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特朗普竞选大会其次子称示威者为「动物」
指会捍卫「圣诞快乐」祝福传统

美国总统特朗普次子埃里克(Eric Trump),在父亲竞逐连任的首场集会上,公然用「动物」来形容反对种族歧视及警暴的示威者;特朗普则指示威者是「坏人」、「暴民」。而集会所在地——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Tulsa),九十九年前发生过三百名黑人被屠杀的惨剧,特朗普则只字不提;同时也没有提及死于警暴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埃里克又宣称,若父亲成功连任,势当捍卫「圣诞快乐」这祝福语,因有党派因政治正确的缘故想废掉「圣诞快乐」这祝福语。「我们会继续祝人『圣诞快乐』,这句话正在被全面受袭。」

六月二十日(星期六)在塔尔萨俄克拉荷马银行中心(BOK Center)的集会,可说正式揭开特朗普十一月竞逐连任选举工程的序幕,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首场总统竞选造势大会,身兼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执行副总裁的埃里克,他与夫人劳拉一同站台,为父亲做开场演讲,提到近期的「黑人生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牵连的示威:「我们要维持这国家的道德结构,因为当你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废话』,当你眼见那些『动物』正在接管我们的城市,烧毁教堂,这不是美国,这不是美国人的所为。」

在推特,许多评论指埃里克的演说带有种族歧视成份,亦有人为他的「动物说」辩护,认为他是指抢掠者和暴徒;特朗普团队没即时回应。至于埃里克所说的「烧毁教堂」,外媒相信是指五月底曾遭纵火、有二百年历史的圣公会圣约翰教堂( 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特朗普六月二日由白宫玫瑰园步行到教堂,在门前举起圣经拍照,事前警员发射橡胶子弹及催泪弹驱散和平示威者,疑为特朗普开路,事后圣公会华盛顿首都教区主教巴德法政牧师(Mariann Budde),怒斥特朗普利用圣经和教堂作布景板。

特朗普演说只字不提佛洛伊德或大屠杀

这次的塔尔萨集会在俄克拉荷马银行中心举行,场所可容纳一万九千人,但集会有约三份之一是空櫈,特朗普竞选团队指称至少有一万二千人到场,但市消防部门表示只有约六千二百人出席。竞逐连任的特朗普称赞到场的支持者是「战士」,然后提到场外穿着「黑人生命也是命」字句衣服的和平示威者:「外面有些坏人,他们在干坏事,但我委实欣赏(那些到来的人)。你们看那些跟着来的暴徒。」在个多小时的演说中,他指对手拜登被激进左翼份子操控,一旦当选,便会暴民当道,美国人不再有权拥有枪械或上教堂。

特朗普在这次首场造势大会上,没有提及触发连串示威、死于警暴的佛洛伊德。而集会选址塔尔萨,该处在一九二一年曾有三百名黑人被白人屠杀,他没有提起是次事件;另外集会日期非常接近纪念解放黑人的六月节(Juneteenth),他同样只字不提。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