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石頭吭聲,慈心觸動

內地極速通過後港人才得知全文內容的「港區國安法」,確為香港社會帶來史無前例的挑戰,立法前後都波瀾處處:有宗派網站收起之前回應時局的會長說話有資深教牧想分享社會關懷也被臨場DQ*亦有信徒在坊間報章刊登全版廣告明言「雖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有信徒教牧堅持舉行七一祈禱會祈求面對苦難的平安和勇氣也有教牧站在警民對峙的街頭續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以表同在

當權者黑箱立法、鼓勵舉報、前言不對後語,營造出揣測與恐慌的社會氛圍,彰彰甚明,卻無法禁絕那發自大眾人心深處的吶喊與企盼;只要是情理之所至,即使眾口被一時噤聲,石頭也會引吭共鳴——特別在這一直以來珍視自由的香港社會。畢竟,正如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所言,「國安法」式的恐懼管理,更多的鬥爭與清算,均非達至長治久安之途;建基真理與真相的共融和接納,才是大家所樂見。

因著內地宗教迫害的歷史記憶與今天見證,香港教會群體比起其他本地公民社會成員,在面對港區國安法時似乎更見誠惶誠恐。公民自由權利備受侵蝕,宗教自由其實也唇亡齒寒,道理不難明白。今天教會群體的不同反應,誰是先知先覺,誰是反應過敏,的確需要時間證明,只怕繼續無動於衷。然而,今天的香港社會並非九七年未經歷通識教育洗禮的世代,更不是幾十年前的內地社會。在總結昔日經驗今天思潮以及眾人砥礪之後,香港教會群體(無論在堂會的牆內抑或牆外)會否走出不一樣的見證軌跡?

但願更多人因為好像基督一樣,面對亂世無牧之羊,動了慈心,繼續委身同行天路,以不休止的禱告與行動在極權下宣揚天國價值*。無論世代如何,「動了慈心」都是領受和回應召命的轉捩點。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