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石头吭声,慈心触动

内地极速通过后港人才得知全文内容的「港区国安法」,确为香港社会带来史无前例的挑战,立法前后都波澜处处:有宗派网站收起之前回应时局的会长说话有资深教牧想分享社会关怀也被临场DQ*亦有信徒在坊间报章刊登全版广告明言「虽势弱言轻决不虚作无声」有信徒教牧坚持举行七一祈祷会祈求面对苦难的平安和勇气也有教牧站在警民对峙的街头续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以表同在

当权者黑箱立法、鼓励举报、前言不对后语,营造出揣测与恐慌的社会氛围,彰彰什明,却无法禁绝那发自大众人心深处的呐喊与企盼;只要是情理之所至,即使众口被一时噤声,石头也会引吭共鸣——特别在这一直以来珍视自由的香港社会。毕竟,正如香港浸信会联会会长罗庆才所言,「国安法」式的恐惧管理,更多的斗争与清算,均非达至长治久安之途;建基真理与真相的共融和接纳,才是大家所乐见。

因着内地宗教迫害的历史记忆与今天见证,香港教会群体比起其他本地公民社会成员,在面对港区国安法时似乎更见诚惶诚恐。公民自由权利备受侵蚀,宗教自由其实也唇亡齿寒,道理不难明白。今天教会群体的不同反应,谁是先知先觉,谁是反应过敏,的确需要时间证明,只怕继续无动于衷。然而,今天的香港社会并非九七年未经历通识教育洗礼的世代,更不是几十年前的内地社会。在总结昔日经验今天思潮以及众人砥砺之后,香港教会群体(无论在堂会的墙内抑或墙外)会否走出不一样的见证轨迹?

但愿更多人因为好像基督一样,面对乱世无牧之羊,动了慈心,继续委身同行天路,以不休止的祷告与行动在极权下宣扬天国价值*。无论世代如何,「动了慈心」都是领受和回应召命的转捩点。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