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廿九岁信徒参与社运以牧师自居
复临安息日会及教牧网络均发声明澄清关系

【时代论坛讯】早前,一位现年廿九岁、曾在抗争现场提供支援的信徒姜嘉伟,高调地以牧师、记者及急救员身份多次接受媒体访问。六月底,网上有信徒质疑其身份,及后其过往所属宗派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港澳区会发声明,表示已与姜嘉伟没有关系。香港教牧网络亦发声明,表示对姜嘉伟牧师身份、教导讲论及神学背景存疑。

在六月廿四日晚上,姜嘉伟接受一个由陈到(即苏灵教会黄敬业传道)主持的网上直播节目访问时承认,自己未曾完成一个完整的神学课程,只曾修读及旁听一些相关科目。而现时姜嘉伟牧养的教会储圣会以太堂,是他离开基督复临安息日会后创办,会众为一群比他年轻的信徒,他是由会众所按立。其后,陈到在网上公开对话截图,显示姜嘉伟在受访后向陈到出言挑釁,并提及他会在廿六日与陈恩明牧师及「教牧联网」的人见面。

六月廿五日,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港澳区会发表声明指,姜嘉伟曾于多年前在该会受浸,但他早已离开该会自立门户,组织自己的制服团体及教会。该会强调他本人和其教会的一切运作、活动及言论均与该会毫无关系。该会重申,不认同由会众按立牧师,而该会有严格的牧师按立规则和程序,要由资深牧师执行。

同日晚上,香港教牧网络亦发表澄清声明指,他们没有与姜嘉伟有任何见面约定,并表示其言论与网络并无任何关系。他们又对姜嘉伟的牧师身份、教导讲论及神学背景存疑。香港教牧网络同时指出,原拟与姜嘉伟见面的陈恩明亦因事未能成行,陈恩明亦是网络成员之一。


姜嘉伟活跃于社会运动前线,经常以全副安全装备参与。


姜嘉伟的头盔亦写上「牧师」以示识别。


姜嘉伟在网上节目中承认自己没有完成一个完整的神学课程,只有修读及旁听过部份科目。


姜嘉伟亦承认其牧师资格,是由一众年纪比他小的会众为他按立,图为他在主领圣餐。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