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被《大公报》图文点名指「谋搞地下颠覆」
罗庆才:感错愕教会应发真理声音

【时代论坛讯】香港浸信会联会会长罗庆才牧师被《大公报》报道批评,指其为「骑劫」信徒反《国安法》的「乱港份子」。罗庆才在七月二日接受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电台节目的访问时,指自己对于报道感到错愕,惊讶消息从浸联会内部会议参加者流出。他又提到自己没有「万全药方」处理教会内的分歧,但教会应寻找起初的立场和出发点,否则她会失去原初的使命。他又强调教会的使命就是作为真理的声音,呼吁教会应清心地追求此使命。

《大公报》在七月一日刊登题为〈乱港派渗透教会 谋搞地下颠覆〉的文字,图文并茂地报道有关六月廿九日晚上浸联会召开特别理事会会议上,曾讨论该会如何回应《国安法》,最终议案以四十八比七十票遭到否决,议决不继续讨论及不作回应。报道直斥罗庆才「捆绑逾八万名浸信会信徒及牧者,以达到乱港派的政治图谋。」

有份出席会议的香港浸信会联会第一副会长林海盛牧师对本报表示,有与会者担心对《国安法》作回应会影响浸联会的办学权、免税慈善团体地位,亦有人引会章指联会不参与政治活动。他指会后有两名理事走到主席台,向罗庆才质询。其中一人表示,如罗庆才再刊出有关政治的文章,会控告他损害浸联会利益。

而罗庆才曾在六月廿九日发表〈会长的话〉文章(见第十版众议园),分析香港人对《港区国安法》反应负面的原因,直指因为订立《国安法》,香港已毫无悬念变成「一国一制」。但在该法于三十日通过后,该篇与以往罗庆才所撰的〈会长的话〉均在浸联会网站下架。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