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明光社致函十八区区议会关注同志游行
蔡志森:事件具争议 区议会需三思免损声誉

【时代论坛讯】「香港同志游行2020」筹委日前联络十八区区议会,动议希望争取各区区议会在该场于今年十一月举办的游行担任「支持机构」,至七月十三日为止已有七区区议会通过担任支持单位。明光社在七月十日去信十八区区议会,认为同志游行已超出区议会的地方职能。该社总干事蔡志森接受本报访问指,历来的同志游行在社会一直具有争议性,区议员作决定时不能漠视民意一意孤行,需三思。维护家庭基金亦在同日发出相关声明回应。

今年的同志游行将于十一月十四日由维园行至爱丁堡广场,尚待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目前北区、深水埗、南区、屯门、西贡、观塘及大埔共七区区议会表态支持成为该场游行的支持机构。蔡志森指眼见愈来愈多区议会响应同志游行的呼吁,决定向各区区议会发信表达关注。他认为去年区议会选举时,区议员对现时同志议题的倾向较少表达立场;而社会一直对同志运动存有争议,区议员不应只坚持自己立场、漠视社会声音而擅作决定,对支持同志运动表态。他又指区议员若要关心同志运动,可以先留意「香港同志游行」在去年有参与者裸露表演、鼓吹性滥交的风气,由此再思是否应该押上区议员的名誉支持有关运动。

在明光社致函各区区议会的信件中,亦有提及同志游行是已超越地方行政的政治议题。该社期望已未通过相关动议的区议会,在考虑是否支持有关活动时,需先征询区内不同持份者的意见;而对于已通过动议的区议会,则必须监察是次活动的实际内容。

此外,维护家庭基金在其网站亦发出名为「『陆续有区议会成为香港同志游行支持机构』向父母们的呼吁」,指他们为保障下一代的儿童权利和福祉,会在未来数月内继续监察来届香港同志游行在媒体所传递的讯息、留意主办单位或区议会在社区内让家长和儿童接触到的宣传材料,以及关注游行当天的内容,并适时作出回应。他们呼吁父母在家中做好家庭价值教育的工作,「引导子女全面正确认识同性恋政治运动的内容、倡议和对全球社会的影响。」

维护家庭基金的声明全文如下:

维护家庭基金就「陆续有区议会成为香港同志游行支持机构」向父母们的呼吁

维护家庭基金留意到直至今早(7月10日) 已有七个区的区议会同意成为11月香港同志游行的支持机构,并相信会陆续有更多区的区议会会加入。

区议会议员的工作是向区内选民交代,以及接受他们的监督。任何市民和区议会持分者都可就区议会和个别议员的表现和投票取态作出查询、监察和批评,我们支持市民和团体行使这项应有的公民权利,公开监察区议会的表现,并在下次选举再选择按民意办事的区议员。

作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机构,我们必须保障下一代的儿童权利和福祉,为他们发声,因为他们的声音在成人世界中同样不易被听见。所以我们会在未来数月内继续监察来届香港同志游行在媒体所传递的讯息、留意主办单位或区议会在社区内让家长和儿童接触到的宣传材料,以及关注游行当天的内容,并适时作出回应。

我们又呼吁父母们在有关课题上装备自己,留意时事。在家中做好家庭价值教育的工作,引导子女全面正确认识同性恋政治运动的内容、倡议和对全球社会的影响,又与年青子女在这课题上保持良好的沟通互动。

维护家庭基金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