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疫症下肯雅聖公會牧師試行「陽台教會」

非洲肯雅自三月起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宗教聚會地點一直關閉。在當地首都內羅比一間有一百三十年歷史的聖公會教會工作的馬切拉牧師(Paul Machira)逢主日早上,都會和團隊到不同的公寓大樓進行音樂敬拜,讓站在陽台欄杆旁的小孩和家長都可望下去公寓中央的停車場一同禱告和跳舞,實踐另類的「陽台教會」。

陽台教會的想法源於當地教會的一名主日學老師,她在疫情後向陽台上的小孩講道,讓他們在家隔離時不致過於沉悶。那位老師後來找馬切拉幫忙,讓他們可以接觸到更多不能上網聽崇拜和上教會的年輕人、向他們傳教。四十三歲的馬切拉便組織起他的四人敬拜樂隊,包括女主唱、電結他手和琴手,在受邀請下義務到不同的住宅群中服侍各個家庭。他們很受歡迎,曾在一天內分開兩組到四場服侍。

馬切拉表示,耶穌主要的傳教工作都是在街上進行的,所以他認為這是教會傳教的好機會,因為他們可以走上街頭,接觸更多人。有居民認為這個陽台教會,讓她的兩歲女兒在隔離時可回復一點常態,也為他們沖淡疫症下遇上的恐懼。但馬切拉團隊也試過遭到住客反對,因怕他們會製造噪音,所以便不能接受邀請到那公寓服侍。他們要面對的另一個挑戰是天氣問題,因為肯亞在五月時開始下大雨,引致水浸。在這些情況下,陽台教會亦不能如常運作。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