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疫症下肯雅圣公会牧师试行「阳台教会」

非洲肯雅自三月起出现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宗教聚会地点一直关闭。在当地首都内罗比一间有一百三十年历史的圣公会教会工作的马切拉牧师(Paul Machira)逢主日早上,都会和团队到不同的公寓大楼进行音乐敬拜,让站在阳台栏杆旁的小孩和家长都可望下去公寓中央的停车场一同祷告和跳舞,实践另类的「阳台教会」。

阳台教会的想法源于当地教会的一名主日学老师,她在疫情后向阳台上的小孩讲道,让他们在家隔离时不致过于沉闷。那位老师后来找马切拉帮忙,让他们可以接触到更多不能上网听崇拜和上教会的年轻人、向他们传教。四十三岁的马切拉便组织起他的四人敬拜乐队,包括女主唱、电结他手和琴手,在受邀请下义务到不同的住宅群中服侍各个家庭。他们很受欢迎,曾在一天内分开两组到四场服侍。

马切拉表示,耶稣主要的传教工作都是在街上进行的,所以他认为这是教会传教的好机会,因为他们可以走上街头,接触更多人。有居民认为这个阳台教会,让她的两岁女儿在隔离时可回复一点常态,也为他们冲淡疫症下遇上的恐惧。但马切拉团队也试过遭到住客反对,因怕他们会制造噪音,所以便不能接受邀请到那公寓服侍。他们要面对的另一个挑战是天气问题,因为肯亚在五月时开始下大雨,引致水浸。在这些情况下,阳台教会亦不能如常运作。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