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一群基督少年軍成員刊全版廣告
籲會員出席週年大會反對特首任贊助人

【時代論壇訊】一群基督少年軍成員於1716期《時代論壇》以全版廣告形式刊登〈一群BB人的時代宣告和呼籲〉,發起人之一、香港基督少年軍執行委員會委員陳建榮傳道希望在現今香港政治環境有改變時,能以基督少年軍的價值觀,呼籲會員關注社會及該會發展,並且出席七月廿六日週年大會否決邀請特首林鄭月娥為該會贊助人。

陳建榮指,這次刊登聲明,是基於今日香港政治環境改變。他希望重申,作為基督少年軍成員須秉承該會的價值觀關心社會。

聲明呼籲會員關心該會發展,並且出席週年大會,甚至行使投票權否決邀請林鄭月娥為該會贊助人。陳建榮解釋,每年週年大會均有通過請任該會贊助人名單的議案,而林鄭月娥過往幾屆亦為請任名單其中一位贊助人。陳建榮指自己主要是基於信仰道德的考量而提出反對;他亦在本報撰文(訂戶專文),指未能接受「欠缺誠實、公正、漠視年輕人訴求的特首」作為贊助人。問及其後會否有跟進行動,陳建榮表示,會視乎週年大會的結論再作決定。

聲明由一群認同基督少年軍信念的隊員、分隊導師、家長、同工、所屬教會、機構、學校的持份者等發起。聲明在呼籲部份,期望會員能捐獻支持基督少年軍的需要,以避免過度依賴政府資源及受個別單位影響;同時亦關注該會總部的事工及經濟發展。

聲明亦作出宣告,祈願基督少年軍成員能謙卑默然守護香港,在不公不義的時代能勇敢守護真理,無畏無懼地說真話。另外亦祈求上主賜力量給該會導師,忠心正直地與年輕人同行,能努力秉持信心和盼望,讓真理影響每位基督少年軍的心靈,成為耶穌的真門徒和社會的真公民。

他們已成立Facebook群組「BB人·守護BB·時代變革」及IG戶口「anchor.voice.bb」讓關注者表達意見及交流。

陳建榮在過往幾年均有同樣的呼籲,在去年的會員週年大會上,連同林鄭的整份請任名單最終以71票贊成、31票反對、4票棄權通過。而今年六月初,基督少年軍執行委員會主席胡定邦曾發信就事件向成員表示,該會歷史自九十年代起已邀請在任港督任贊助人,九七年後則邀請特首,用以保持該會與政府及外界的聯繫及認受性。胡定邦又指,邀請贊助人非週年大會要處理之事務,更憂慮在現時社會氣候中,不再邀請特首作贊助人的建議可能會引致內部不和及有機會被認為是「政治表態」,造成反效果。在信中,胡定邦又呼籲大家在主裡合一,指主呼召他們走在一起,中間不存在任何政治、經濟或個人利益。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